手机串号是什么?手机串号怎么查?手机串号的作用!

手机串号是什么

国际移动设备识别(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IMEI),即手机序列号和手机“串号”,用于识别手机网络中的每个独立手机和其他移动通信设备,相当于手机身份证。序列号中有15——17位数字。前8位(TAC)是型号批准号(早期为6位),是区分手机品牌和型号的代码。接下来的两位数字(TAC)是表示最终装配位置代码的最终装配号(在早期机型中存在)。最后六位(SNR)是序列号,表示生产序列号。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一般粘贴在机身的背面和外包装上,存在于手机的存储器中。

手机串号怎么查

无论是苹果iPhoneIOS还是安卓的任何手机通用的串号查询方法就是点击拨号键输入[*#06#]一般串号就会自动弹出来了,部分手机可能需要输入完成后点【拨号】按钮。

在手机设置内我们也可以查询,在设置内找到关于本机,然后在里面可以看到IMEI就是我们的串号,部分手机如iPhone部分机型将卡槽弹出后也可以在卡槽位置看到IMEI.

手机串号作用

手机串号可以查询到手机的部分信息,如保修状态,机身存储空间,机身颜色,手机配置等与对应IMEI码相关设备的所有信息,有一定通过对比鉴别真伪翻新机的作用。

手机串号IMEI查询手机信息

手机掉水里了怎么处理?

手机如何控制电脑?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