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份IOS设备性能排行榜:能击败自己的只有自己!

3月中旬,苹果在官网正式推出了新一代iPad pro,没有任何预兆,并推出了a12z芯片,起价6229元。当然,这款设备的性能超过了许多苹果移动设备。从rabbit的性能列表中,我们可以看到新款iPad Pro有着强劲的性能。

2020年三月份IOS设备性能排行榜,苹果设备性能排行榜

此列表中的数据基于IOS上rabbit的V8统计数据。数据收集时间为2020年3月1日至3月31日。列表中的结果是平均运行点,而不是最高运行点,这更具代表性。

从整体排名来看,iPad Pro 4(12.9-inch)毫无悬念地获得了第一名,平均成绩为747937分。至于第二款设备,则是老款iPad Pro 3(12.9-inch),平均成绩为716322分;第三款设备是iPad Pro 4(11-inch),平均成绩为715253分。

从次成绩可以看出,iPad Pro 3(12.9-inch)为256gb,在内存上超过了128GB的iPad Pro(11英寸),这并不意味着a12z比a12x弱,这是旧款iPad Pro 3(12.9-inch)大存储排第二的优势。

根据官方网站,a12z是在a12x的基础上增加一个GPU核,由8核CPU和8核GPU组成(a12x是8核CPU+7核GPU)。不管公布的频率/工艺等因素,a12z的性能在理论上都会比a12x有所提升,从次成绩的表现来看,iPad Pro 4系列的3D成绩确实高于老款iPad Pro 3(12.9-inch),差距在2万分左右。如果不是为了存储优势,iPadPro 4(11-inch)肯定会超越旧款设备。

从它们的运行点可以看出,a12z和a12x之间的性能差距并不是很大。前者只在GPU上有所提高。虽然有挤牙膏的嫌疑,但我们不得不承认,a12z是目前最强的移动SOC。

排名第四的设备是iPad Pro 3(11-inch),存储容量为256gb,平均运行成绩为709190。CPU基本上和第二大哥一样。pull子项是GPU和mem。存储拉动子项可以理解。至于GPU,只能归因于空间大,能带来良好的散热效果,有利于a12x的连续高频运行。

平板电脑的背后是著名的iPhone设备,即去年发布的iPhone 11的三兄弟,都搭载了A13芯片,依次为iphone11promax、iPhone 11 Pro和iphone11,平均运行分数分别为537154、521010和517400。

可以看出,A13和a12x的CPU性能几乎相同,GPU逊色而已。虽然A13采用了一种新的架构,但它的整体性能并没有赶上a12x,苹果只有自己才有超越自己的优势。

最后,有12个芯片的设备,排名iPad air 3、iPad Mini 5、iPhone XS max,平均运行分数分别为482611、463089和443337。在苹果发布新设备之前,这些拥有A12芯片的设备稳排在前10位。

一言以蔽之,久负盛名的iPhone9可能会出现在4月份,它可能会带来iPhone9Plus。如果发布肯定会改变IOS设备的排名,请期待。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