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实行“携号转网”,你还会用移动吗?

你们现在用的手机号码一个月月租多少钱,是哪家运营商的呢?你们觉得现在的套餐资费足够满足使用吗?也许很多人都有一个烦恼,想给手机号换一个运营商的套餐,但是换运营商则需要换号码,最后只能作罢。而这个烦恼,在今年就能够得到解决,因为,携号转网要来了。

携号转网来了,不换号就换网!

在今天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李总理说道: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携号转网

从他的发言我们可以看出他对三大运营商的工作要求。这两年的提速降费要继续落实执行,继续降低流量资费至少20%,这也是为了更好的迎接5G网络的到来,因为有不少用户都在担心5G网络到来后移动网络流量的资费问题。除了提速降费,他还指示今年就要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目前仅试行的“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到底能够干嘛呢?为什么不少人这么期待?简单的说,它能够让你在不换手机号码的情况下,从中国移动到中国联通到中国电信三个运营商当中自由转换,我们就可以更自由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便宜的资费套餐。自从2006年提出这一方案以来,12年过去了,目前携号转网只是试行阶段,且仅限于天津、海南、江西、湖北和云南五个省市,同时转网门槛很多,步骤相对复杂。

专家表示目前关于携号转网的技术问题已经解决,这一次要求三大运营商在今年落实携号转网政策,对运营商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而对我们用户而言,自然会选择网络好、服务好、资费低的运营商,所以这一政策的到来它一定程度会促进市场竞争提高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

考虑到现在很多人都不只一张手机卡,且流量资费也在不断下降,如果给你们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你们会选择哪一家运营商?移动,联通,还是电信?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