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 定价有点贵?小米10 与Galaxy S20 Ultra 大比拼

小米10 价格贵

昨日小米正式发布了小米10 系列,作为2020 年首季旗舰,小米10 自然受到各界关注。在发布会上,雷军提及过我们希望打破传统价格限制,不计成本冲击高阶手机市场。然而部份读者质疑小米10 的定价略为有点高!

引述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在微博上表示:一个业内的朋友发信息给我说定价终于合理了,另外几个供应链的朋友说,售3999 人民币几乎是硬件成本价,作为用户感谢雷军将高阶手机的价格压到最低。

当然小米10 的规格配置可算是顶级,当中包括搭载骁龙865 处理器,LPDDR5 + UFS 3.0,1亿像素镜头及30W 快充,定价虽未必能称得上高性价比,但也相当合理。

小米10和三星S20摄像头大比拼

小米10 搭载ISOCELL Bright HMX cmos

s_881c665ce6e64e80b9071943ff5e890e

根据官方介绍,小米10 所搭载的是与Samsung 联合定制的 ISOCELL Bright HMX 1亿像素镜头,其尺寸面积为1/1.33″ ,并通过四合一像素合成技术(Tetracell)来提高晚间拍摄的效能。

Galaxy S20 Ultra 搭载ISOCELL Bright HM1 cmos

DSC02735

笔者早前曾撰文提及Galaxy S20 Ultra 所采用的1亿像素镜头并非小米Note 10 的ISOCELL Bright HMX 感光元件,而是采用同日发布的新一代108MP cmos ISOCELL Bright HM1,也就是HMX 的升级版。虽同为1/1.33″ 尺寸,但是由于采用业界最先进的Nonacell 技术,即9 合1 合成技术,这是味着Galaxy S20 Ultra 在低光环境下拍摄的表现将更为理想。

Nonacell 技术令Galaxy S20 Ultra 可实现9 个像素点合成为1 ,合成后并以单一像素面积2.4μm 1200万像素输出,大大提升手机低光拍摄的效能。换句话说Nonacell 技术是Tetracell 的增强版,进光量也达后者两倍以上。

当然实际上Galaxy S20 Ultra 的拍摄效能会否比小米10 Pro 优胜得多呢?还有待进一步测试,但是无可否认的是1亿像素镜头绝对能为手机带来更出色的拍摄效能。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