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宽带、IPTV自助排障手册

致中国联通宽带客户:

鉴于目前防控形势紧张,有些村镇及小区已经不让外来人员进入,您申告的故障可能无法及时处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的!给您带来的不便请多多包涵!

如果没有着急的宽带问题,请尽量避免申报故障!请相互转告,祝大家新年快乐!如必须上门请佩戴口罩及其他防护用品避免接触交叉感染。尊重你我尊重大家。

附联通宽带、IPTV自助排障手册:

这段抗击病毒的关键时期

您遇到宽带偶尔出些小问题、看电视卡顿,

闹些小脾气,怎么办?

其实,有些问题咱自己就可以轻松搞定。

一、宽带无法上网

1、检查手机是否欠费或刚刚欠过费只要是欠费,交完费之后,把光猫、路由器断电重启动。

2、检查光猫

如果光猫闪红灯,请插紧进户光纤头。如果红灯还不熄灭,麻烦您故障报修,如条件允许,我们将会尽力上门处理。

3、检查路由器

确认路由器指示灯正常,若路由器出现问题可关闭后等待几分钟进行重启。

4、终极大招

把所有线的两端都插紧,所有设备都断电几秒钟,再接通电源,百分之九十的故障都能好。

图片[1]-联通宽带、IPTV自助排障手册-质流

二、宽带网速慢

决定网速的有三个关键要素:

1、终端(手机、电脑);

2、网络(网线、数据、机房、光猫、路由器);

3、服务器(某些您常用的软件,都租用了一定带宽的服务器,上网高峰期,会像春节期间的高速公路,出现拥堵)。

判断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也很容易:

1、大部分软件或网址能打开,个别不行,出问题的可能是服务器。

PS:有些网络游戏或手机APP上端租用的不是联通的服务器,会出现不流畅的现象,建议选择联通服务器版本的游戏。

2、家里其他人的手机能够流畅上网,有可能是您的手机需要清理了,有时后台运行软件过多也是有影响滴!
3、如果所有网页打开都慢,很大程度上就是网速问题了,建议您调整光猫的摆放位置。因为金属物品、承重墙、电器都会干扰无线信号,将光猫摆放在室内的中心位置,避开障碍物才是最佳的选择。

如果以上没有问题,您可以根据预留在您家的服务卡进行问题反馈,如条件允许,我们的装维师傅会尽力上门处理的。

三、电视出现无信号

1、首先看机顶盒是否亮绿灯开机;

2、再看机顶盒是否连接好HDMI或AV信号线;

3、如果都没问题,就是电视的视频源没有切换正确。

请找到电视机的遥控器,在上面找到“视频源”、“TV/AV”、“信号源”、“HDMI”等字样的按键,其中必有一个能让你看到图像。

四、看电视卡顿、转圈

1、检查机顶盒与光猫之间是否为有线接入,若不是,建议通过网线连接机顶盒与光猫。

2、重启光猫与机顶盒(万能的重启)。

防控期间减少出门次数,做好安全防护。同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保护进户光纤,那根小细线怕折、怕砸、怕火烧、怕乱拽。

2、修改密码要慎重。一个宽带用户,共有三个密码:宽带密码、WiFi密码、机顶盒密码,一旦设置出了问题,可能就会影响您正常上网、看电视了。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