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旧手机妙用,将手机变废为宝!

现在手机更新换代很快,特别是追求最新科技潮流的人,家里不知不觉就囤了好几部甚至十多部旧手机。
扔了吧,又肉疼;留着吧,又占位置。真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旧手机在家中扮演者无可奈何的角色。所以要如何好好利用起我们的旧手机呢?今天我就告诉你旧手机的八大妙用,让手机变废为宝~

1 .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仪对于有车一族的人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被称为汽车的黑匣子,可以记录行驶途中的影像及声音,可以为交通事故通过证据,特别还能防止碰瓷。目前市场上行车记录仪价格从200、300到数千块钱不等,但如果我们有闲置的手机,就可以省下一笔钱啦~

车记录仪主要就这三点:摄像头,控制芯片和存储卡。现在的手机动不动就上千万的像素,还有一些32GB甚至大容量,手机当行车记录仪还是挺够用的。【操作步骤】①首先,只要从应用商店里下载行车记录仪APP,例如【Daily Road】、 【iCarDVR行车记录仪免费版】,【行车记录仪】等。②然后选用一个车载后视镜手机支架,在汽车中控找个地方粘上去。这个支架具体可以在某宝上买哈,一般几十块,不过建议大家买质量好一些的,免得刹车一停,手机扑面而来,那就杯具了。③最后把手机固定到支架上,开启你下载的APP即可。

2. 汽车导航仪

车载导航仪也是行车必备。【操作步骤】①WIFI联网,用手机下载一个导航 app,例如高德地图或者百度地图等.②再打开GPS,再用支架固定在车上,就可以当做汽车导航仪了。

3.万能遥控器

家里风扇,空调,电视……每个电器都有遥控器,一不小心找不到真的很烦。不过,只要你有一部具有红外线发射功能的手机,就可以把它当作万能遥控器使用了。但是如果你的手机没有红外线发射功能也没关系,可以买一个手机红外线发射器,价格一般十几块到几十块不等。

【操作步骤】①下载遥控APP,例如:遥控精灵 遥控大师等等。②按照APP的指定步骤操作就可以啦~

4.家庭监视器

家里有熊孩子,想时刻监控孩子情况?或者纯粹保护家中财产不被入侵?但是,监控摄像头安装不仅昂贵,也不太方便。只要你有旧手机,手机也能变身为家用摄像头~  【操作步骤】①首先将旧手机摆在家中需要监控的地方,例如门前,或者卧室等等。②然后在旧手机上下载相关的监控APP(如掌上看家,家中眼),然后在你现在用的手机或者是电脑上,也同时下载该软件。③按照APP所提示的步骤去操作就可以了。这样即使是在办公室,家里的情况也能随时掌握。

5.单反


对于爱生活,爱拍照的人来说,往往一个手机是无法满足的,但是单反价格都是上千上万,买一个只能吃土;而且单反又笨重,每次出门带着真心累。【操作步骤】但是只要在旧手机上配置一个外置摄像头,在某宝上价格一般一百多到三四百之间,还是可以接受的。虽然真正单反的效果做不到,但是这两三百块,对于画面质量的提高不是一丢丢;同时重量更不必说,出门更轻巧

6.电视盒子

只需要一根MHL线,旧手机还可以变身成为电视盒子。MHL线只需要几十块钱,比电视盒子便宜多了。【操作步骤】①MHL线的HDMI接口连接到电视机的HDMI口。②连上电视不需要安装驱动,直接连上就能看了。换台也很方便,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操作。Ps:  注意看视频时,手机不能关闭屏幕,否则电视会黑屏哦。

7.WiFi 放大器

家里虽然有WIFI,但是一出了房间门,WIFI弱到仿佛到了别人家:)但有了旧手机就不怕啦。【操作步骤】

只要设置移动热点,开启“WLAN共享”功能。②让现有手机连接上该WIFI就可以了。以上就是旧手机的七大妙用了。

但是,因为旧手机每个人的磨损情况不同,品牌型号也是有差异,所以真正使用情况还是因人而异。比如你的旧手机有超广角镜头,那么作为行车记录仪效果显然还是相比普通的旧手机要好。以上功能如果有比较大需求的话,其实还是建议买专业设备更好~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