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Y9s 评测:HUAWEI 廉价入门机

HUAWEI 早前于香港推出了一款两千蚊有找搭载升降自拍镜头手机Y9s,由于它搭载EMUI 9.1 + Android 9 系统及得到Google 认证,该机系统仍可使用官方的GMS 服务,有另于近期采用HMS的HUAWEI 手机,今次就同大家实试这款HUAWEI 平价手机。

外型设计就沿用P30 系列的风格,并采用了双面玻璃设计,正面就搭载一面6.59吋全面屏幕(2340 x 1080),屏占比达91%,屏幕更得到德国权威测试机构TÜ V Rheinland 认证,能够有效阻隔有害蓝光,保护用户的双眼健康。至于机背就采用双曲面设计,三主镜头以直排方式摆放于机背的左上方,于外型设计上,整体造功相当扎实,手感有另于一般入门手机,行货提供天空之境及幻夜黑两色,而今次测试是天空之境(彩蓝渐变色)。

图片[1]-HUAWEI Y9s 评测:HUAWEI 廉价入门机-质流

由于Y9s 是定价较平的机款,所以并没有设屏下指纹识别,厂方就将指纹识别器设于机身右侧,并附设于电源键上,用起来都几方便。

机身底部设有Type-C 充电接口、扬声器及3.5mm耳机插槽
机身顶部设有1600万像升降自拍镜头
设有三选二SIM 卡卡槽,并没有像其他品牌的入门手机采用真三卡槽。
预装了Android 9.0 + EMUI 9,内设有官方认证的GMS,用户仍可以使用Google 服务。至于128GB 港行版本,原装扣除EMUI 系统后, 仍有117.16GB 供用户使用。
HUAWEI Y9s配备Kirin 710F处理器,内建6GB RAM + 128GB ROM,电池容量为4000mAh。这个128GB ROM的规格于平价手机中属罕有,能够照顾到大部份用户的需要。
而配备Kirin 710F处理器的HUAWEI Y9s于各项跑分应用得分来看,这枚Kirin 710F的效能与Snapdragon 710的得分相近。

采用AI 三镜头配置,包括4,800 万像广角镜头、800 万像超广角镜头以及200 万像景深镜头,采用1/2 吋影像感测器,呎吋比市场上多款旗舰机更大,有助提升低光拍摄表现,再配合支援F1.8 大光圈的主镜头。至于800 万像超广角镜头可提供120 ̊ 超广角拍摄,而200 万像素深镜头支援专业的景深及散景效果。

续航力测试

配备Kirin 710F 处理器,内建6GB RAM + 128GB ROM,电池容量为4000mAh。

9 小时测试方式

1. 手机基本安装软件: 基本通讯软件– WhatsApp, 长期背景运行软件- Google analytics, Facebook Page 等

2. 测试方式于9小时内分为三大部份:

  • 3.1 影片类– Youtube 720/1080p 1小时(Wifi), 同时接收WhatsApp 等通讯使用
  • 3.2.1 游戏类 (中耗电量类型) – 定位游戏Pokemon Go 
  • 3.2.2 游戏类(高耗电量类型) – PUBG Mobile 极限帧率
  • 3.3 通讯, 上网, 影相及通话使用
  • 3.4 待机– 依然能接收WhatsApp 等通讯, 但手机会长期保持闭屏– 4小时左右, 另外会连接WhatsApp 桌面版作通讯之用!

以上测试公式是根据日常生活上手机的实际使用,并以3小时的高性能作测试!为何3小时:返工坐车1小时,放工坐车1小时,另外附加1小时作后备。

测试结果

单卡, 开蓝牙, 开定位

测试时间: 14:08-23:08

总测试时间长度: 9hr 

开始测试电量: 100%

整个测试总用电量: 57%

开屏时间: 5小时17分钟

HUAWEI Y9s   的续航力表现出色,全赖它搭载大容量4000 mAh电池,测试结果显示它以57%完成整个测试,估计可开屏使用达8.5小时,属续航力极佳的入门手机,上网及播片耗电量适中,约1小时11%及8%,故日常使用一整天甚至两天也能应付,游戏方面测试结果显示它在这方面的耗电量低,低效能需求的定位游戏Pokemon Go的耗电量13%,而在中帧率模式运行PUBG MOBILE 1小时则耗用16%。

总结:

虽然HUAWEI Y9s于拍摄效能上不及HUAWEI LEICA认证的镜头头手机,不过以两千定价的手机会讲算是合格。此外,该机的外型及造功反而比到小编一个惊喜,以入门级手机有这个设计及造功是相当唔错,而且Y9s是一款内置GMS系统的手机,让用户使用起来更方便!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