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 Store一年之最|常用app排行

在12月30日,苹果在App Store内发布了一组有趣的数据《App里的一年之最》。当然这个“一年之最”并不是下载量的排名,而是分别从旅行、社交、摄影等多方面入手,美团、快手、知乎、腾讯视频等各领域最具代表性App均参与了这次的数据收集。

根据苹果的《App里的一年之最》,在《马蜂窝》中,成都是被搜索最多的旅行城市,而日本是收藏攻略最多的国家;在《航旅纵横》中,得出了今年最受欢迎的海外国家排名,依次为韩国、日本、泰国、美国和越南。

在外卖方面,汉堡成为《美团外卖》下单最多的外卖品类,而深圳是夜晚(21:00~次日5:00)点外卖最多的城市。在《美图秀秀》中,最受欢迎的滤镜是M3(自然),用的最多的美妆是裸妆。可以说,现在手机拍照功能已经非常强大了,而一款适用的图片编辑器更能相得益彰。

在短视频领域,《快手》累计播放短视频次数最多的省份是广东,山东是发布原创短视频最多的省份,总觉得有一种怪怪的感觉。至于《抖音》还未有相关数据发布。

问答社区的《知乎》也参与这次分享,给出了年度最具脑洞的三个问题。一是《少年的你》中陈念和小北按照现有法律应该被判几年?二是如果雷神在供电局上班能开多少工资?三是为什么孙悟空没有被人收去当坐骑?除了第一个问题正常一点点,另外两个问题的确让人脑洞打开。

在视频APP领域,《腾讯视频》给出了最受欢迎的电视剧名单,分别为《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亲爱的热爱的》《陈情令》;而《爱奇艺》中《破冰行动》《亲爱的热爱的》《都挺好》受到了一致好评;而在另一个视频APP《优酷视频》中,《长安十二时辰》《东宫》《鹤唳华亭》等最受欢迎;

相信不少电视剧大家都看过了,如果还有没看过的也可以趁着过年的假期刷一刷这些剧。另一个重要的视频APP《哔哩哔哩》中,播放量最多、同时新增弹幕最多的动画番剧为《鬼灭之刃》,最受欢迎的国创动画为《灵笼》。

《微信读书》中,刘慈欣的《流浪地球》排在第一位,不得不说电影《流浪地球》成功带火了这本书;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排在第二,而猫腻的《庆余年》成为了第三,最近热播的《庆余年》可以说功不可没。《喜马拉雅FM》也同样分享了今年最受欢迎的三本有声书,分别为《三体(全六季)|精品广播剧》《明朝那些事儿》《平凡的世界》。

可以说,这些应用遍布于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们生活状态。手机已经逐渐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并且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