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成濒危物种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英媒称,随着青蛙和蟾蜍成为数量减少最快的动物物种之一,曾在春天响彻英国湿地和溪流的呱呱声正在消失。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月17日报道,致命真菌可能导致蟾蜍灭绝,科学家称之为蛙类的沉默。

报道称,蟾蜍的数量减少得如此之快,以至于这种启发了肯尼思·格雷厄姆《柳林风声》这样儿童故事的生物可能会在今后几年被列入国际濒危物种名单。

报道称,青蛙的数量也遵循了类似的模式,这两种物种都受到了输入英国的致命疾病的侵袭。

图片[1]-青蛙成濒危物种-质流

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提交的研究报告显示,这些两栖动物的灭绝是一种全球模式的一部分,而这种模式可能会导致更多物种灭绝。

缅因州大学的乔伊斯·朗科尔是一个科学家小组的成员之一,这些科学家一直在跟踪她所说的影响两栖动物的全球灾难。她说,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一种叫“壶菌”的真菌。它的孢子钻入青蛙和蟾蜍的皮肤,然后长出数以百万计的真菌孢子,实际上活吃了这个动物。

她说:“这种疾病可能起源于亚洲,并且可能在不经意间通过两栖动物的商业贸易运输和散布到全世界。”

研究人员之一唐纳德·尼科尔斯说,这种真菌已经导致一些两栖动物灭绝,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两栖动物惨遭厄运。他说:“现在,这种有机物已被证明是全世界两栖动物圈养和野生种群重要的致病原因,而且它与几种物种的灭绝有关。”

报道称,最近对英国蟾蜍数量的一项研究发现,30年来,蟾蜍数量减少了三分之二,研究得出结论认为,这种两栖动物可能很快就会被列为全球濒危物种。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