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超级SIM卡什么鬼?听起来很猛的样子!

据媒体消息,在12月23日,广州联通与紫光国微(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5G超级SIM卡正式上市,首批上市的5G超级SIM卡拥有两个版本,分别为32GB和64GB。可以说5G超级SIM卡大规模商用,标志着万物智联的5G大时代又更近了一步。

据了解,32GB版5G超级SIM卡零售价为99元,而64GB版售价199元。为了更好地推广5G超级SIM卡,联通还特别推出首销优惠政策。充话费即可享受升级服务,充120元可升级为32GB卡;充240元可直接升级为64GB卡。

图片[1]-5G超级SIM卡什么鬼?听起来很猛的样子!-质流

SIM卡大家都知道是我们熟知的手机卡,那什么是5G超级SIM卡呢?根据官方介绍,5G超级SIM卡实现了SIM卡和存储卡二合一,5G超级SIM卡在存储卡的形态基础上增加SIM触点,即实现了传统SIM卡的通讯上网功能,还具备了存储功能。

如果仅仅是这样它还配不上“超级”的称呼,5G超级SIM卡预置有配套的换机APP安装包,能够实现通讯录、照片、应用等资料在不同手机间灵活备份及恢复。简单来说,我们可以把旧手机资料都备份在5G超级SIM卡里,接着把卡插进新手机里,就可以在新手机里恢复旧手机资料。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5G超级SIM卡刚发布,因此仅能适配部分机型。该卡要求手机必须具备Micro SD卡插槽,而仅拥有单nano插槽或双nano插槽的机型均无法使用这种SIM卡。

目前,5G超级SIM卡可以在广东省部分联通营业厅办理,仅支持当地号码保留原号码的前提下才能够办理。而异地号码还无法正常办理,需要咨询当地营业厅。

5G超级SIM卡虽然推出了,但还无法全面推广。但还是向我们宣告了,各种5G产品要来了,相信移动和电信也会很快推出自家的5G产品来进一步争夺5G市场。

随着我国5G基站的迅速建设,各种关于5G基站的问题也开始凸显出来。一直以来,我们认为建设5G基站的费用是最大的“拦路虎”,然而随着5G基站的建设覆盖,5G基站的耗电费用持续增长,预计未来耗电费用将成为各大运营商最头疼的问题。

据了解,5G宏站单系统典型功耗达到3~5kW,是4G基站的2~3倍。根据此前中国铁塔发布的消息显示,5G基站典型功耗在3500瓦左右,而4G系统典型的功耗是1300瓦。

相比于4G基站,5G基站能够覆盖的范围会更小,因此想要满足同样覆盖的目标,5G基站的数量将是4G的3~4倍。近日,中国电信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杨峰义表示,5G基站的整体能耗将是4G基站的9倍以上。此外,杨峰义还表示,2018年三大运营商的移动基站耗电约为270亿度,总电费240亿元。预计在同等覆盖情况下,5G基站能耗将达到2430亿度,总电费2160亿元。

面对成倍增长的费用问题,中国铁塔、三大运营商、华为、中兴等设备商对自身做出积极调整,希望能够得到政府相应的支持。

小编提示:以前为了提升手机内部存储空间,大家都需要额外购买内存卡来增大存储空间,使其手机可以安装更多的游戏或应用文件,后来手机厂商都增加了机身自带的存储,其大部分为64GB/128GB/256GB,甚至部分品牌已经达到了1T也就是与电脑硬盘大小一致的地步,目的是让手机发挥更好的性能的同时还为用户提升了很大的便捷性,这下好了,运营商又给做回去了,机身内存与外置存储卡还是有差距的,机身自带内存无论是从文件的读写速度还是与其他硬件/操作系统的兼容性方面都要比外置存储卡要完美很多的,说到这里相信大家也知道该怎么选了!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