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像素镜头才是重点,小米CC9 Pro 国际版小米Note 10 Pro 港行实试!

图片[1]-亿像素镜头才是重点,小米CC9 Pro 国际版小米Note 10 Pro 港行实试!-质流
小米CC9 PRo

小米正式于香港发表全新型号手机小米Note 10 系列,港行系列内将提供两个版本,分别是6 + 128、7P 镜头的Note 10 及8 + 256、8P 镜头的Note 10 Pro。而今次上手试玩是最高版本的小米Note 10 Pro,建议零售价为$3,999,就睇睇这款中阶规格旗舰镜头的Note 10 Pro 有什么独特地方?

首先讲讲这款手机的定位,有好多网友都攞小米9T Pro 与Note 10 Pro 对比,有网有觉得用这个价钱为何不买S855处理器的9T Pro,在规格上无可否认9T Pro 是更胜一筹,不过于拍摄上就不能与Note 10 Pro 相题并论。小米Note 10 Pro 是一款中阶规格搭载旗舰镜头的手机,用户可以以中阶机的价钱享受到旗舰级的拍摄效果。

小米Note 10 Pro 的外形采用与 HUAWEI P30 Pro 极为相似的设计,无论机背、机身正面及手感都与P30 Pro相似。机身正面采用一块6.47吋AMOLED双曲面水滴屏幕(2400 x 1080),再配上金属中框。至于机身背面同样采用曲面,由于没有改用屏下解锁,所以机背相当简洁,只于左上方设有五镜头。配色上将提供黑、白及绿三色。

至于在拍摄效能上,小米Note 10 可以讲是现时最强拍摄效能最强的小米手机,于Dxomark 上更与Huawei Mate 30 Pro 的拍摄效能成为全球最强。小米Note 10 更是全球首款搭载一亿像素主镜头,这枚亿像级COMS 是由SAMSUNG 自家出品的ISOCELL Bright HMX,像素为1 亿800 万像素,并同是搭载1200万像人像镜头、500万5倍变焦镜头、 2000 万像超广角镜头、200 万像微距镜头,成为现时最强的摄影组合。

▲不过小米Note 10 Pro 只配上双SIM卡槽,并不支援MicroSD 扩充,不过拥有256GB ROM已相当够用。

▲在系统上,小米Note 10 Pro 与其他小米手机一样都是搭载基于Android 9 的MIUI 10 系统,以256GB ROM 版本为例,扣除MIUI 10 后,仍有239.53GB仍用户使用,对一般用家来讲是相当够用。

▲系统内与一众Android 9 系统手机一样设有黑暗模式,这个模式开启后为AMOLED屏幕于全黑状态,达至悭电的效果。

▲而小米Note 10 Pro 而加入Always On 功能,屏幕于待机时可以设置屏幕呼吸的屏幕保护画面。


▲至于在规格效能上,小米Note 10 配备了有小855 的称呼的Snapdragon 730G 处理器,内建8GB RAM + 256GB ROM,具有NFC 及内置电池容量为5260 mAh,支援30W 快充。

▲于各项跑分应用的得分可见,配备Snapdragon 730G 的小米Note 10 Pro 的效能表现中规中距。

至于在拍摄效能及续航力方面,本站将于稍后时间会有详尽的测试,想知小米Note 10 Pro 的8P 镜头有几利害,就要留意本站的评测。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