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 | 中国跨境电商Club Factory完成1亿美元融资;WeWork与印度ICICI银行谈崩,1亿美元融资落空

印度
WeWork 与印度 ICICI 银行谈判破裂,重新寻求2亿美元融资。据36氪援引新浪科技报道,外媒称,共享办公空间企业 WeWork 印度业务大股东吉图·弗瓦尼(Jitu Virwani)今日表示,在取消 IPO 计划后, WeWork 与印度当地银行 ICICI Bank 展开的1亿美元融资谈判已经破裂。为此,WeWork 正寻求向其他投资者融资2亿美元。
Walmart 计划从 Flipkart 中分拆移动支付业务 PhonePe 。据 ET Tech 报道,拆分后,Walmart 将直接持有 PhonePe 的所有权。此前,Walmart 曾斥资160-170亿美元收购 Flipkart 77%的股份,而 Flipkart 在2016年年初收购了 PhonePe 。 目前,PhonePe 正筹集其1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社交电商初创 DealShare 宣布完成1100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据 YourStory 报道,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印度和 Falcon Edge Capital 共同领投,跟投方包括 DST Global、Omidyar Network India和其他天使投资人。据公司公告称,此次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扩张业务,研发 AI 解决方案和发展当地物流网络。
MeitY 将通过“百日任务”计划为百家 AI 翻译初创投资,助推语言翻译系统生态发展。36氪英文站 KrAsia 据悉,印度总理与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Y)已制定百日任务,为大量印度本地语言提供翻译服务。鉴于印度有30种语言、每种语言又各有其方言,语言带来很大的沟通障碍。如谷歌在内的现有翻译软件存在语句翻译不通顺的问题。
东南亚
淡马锡子公司丰树产业 (Mapletree Investment)斥资1.19亿美元从英国学生公寓供应商 Unite Students 手中收购英国两处学生公寓。据 DealStreetAsia 报道,此次收购将使丰树的投资组合覆盖到英国15个城市的30个房屋资产。据悉,Unite Students 成立于1991年,是英国首个为学生提供住房的私企,也是英国规模最大的供应商之一。截至今日,该公司已为来自不同大学的,约60万名学生提供宿舍。
越南风投 VinaCapital 领投该国塑料包装和容器制造商 Ngoc Nghia 2140万美元的融资。据 DealStreetAsia 报道,VinaCapital 表示将通过其越南机会基金(VOF)向 Ngoc Nghia 投资1700万美元,并获得该公司董事会的两个席位。据悉, Ngoc Nghia 成立于1993年,一直为联合利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和 Vinamilk 等制造商提供塑料包装产品。此次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增强其生产能力,以及扩大市场。
Grab 日前推出电子代金券 GrabGift 服务,以丰富 Grab for Business 的服务内容。据36氪英文站 KrASIA 报道,GrabGifts 是 Grab for Business 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主要面向企业,为企业或个人提供商务用车。据悉,GrabGifts 代金券有多种面额,可以定制以供个人或公司使用。现在,Grab 的企业用户可以通过 GrabGift 代金券让其员工和客户兑换一定价值的乘车,送餐或其他 Grab 服务。
其他
跨境电商平台“Club Factory”完成1亿美元 D 轮融资。36氪获悉,跨境电商平台 Club Factory 正式宣布团队在2019年初完成了1亿美元 D 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包括了启明创投等数家海内外基金,老股东 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和峰瑞资本超额认购。 创始人李嘉伦表示,Club Factory 今年来最大的变化在于推出了本地电商平台业务,其印度本地卖家业务在近半年来实现了超过10倍的增长。
传日本百年制药企业武田制药(Takeda)即将出售在中东,非洲和俄罗斯的资产。据 DealStreetAsia 报道,通过资产的出售,该公司将筹集约10亿美元,从而减轻其债务。据知情人士说透露,武田制药或将其位于俄罗斯的非处方药和处方药制造企业出售给德国制药公司 Stada Arzneimittel AG ,并将其在中东和非洲的资产出售给瑞士公司 Acino International AG 。据悉,武田制药正在寻求剥离日本以外的非核心业务。
日本7-11母公司计划关店并裁员3000人,股价上涨近6%。据36氪援引财联社报道,路透称,日本 Seven & I 控股公司股价周五早盘上涨近6%,此前这家零售集团表示,将关闭或搬迁近1000家7-11便利店,裁员约3000人,这是整个集团的重组的一部分。该公司表示,它还将降低7-11便利店的特许经营费用,并向业主提供更多帮助,以维持24小时营业,此举可能会影响利润率。
36氪出海招人啦
背靠中国领先的新商业媒体36氪的我们,时刻关注着印度、东南亚各国、拉美地区和非洲的新兴市场。我们通过媒体的视角,拼凑全球新商业版图,呈现给中国渴望“远方”的互联网人,为心怀远方的他们保驾护航。
我们期待喜欢36氪、关注海外市场的朋友加入我们。目前开放的岗位包括全职记者和运营。
*详情请见:是时候看到全球新商业版图了!I 招人
文 | 云晞@36氪出海;锅沉@36氪出海
编 | 赵小纯@36氪出海
图 | Unsplash

 
微信美女图片公众号:ZIZ福利
微信全网免费视频公众号:ZIZ视频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