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推出“i-Pilot”系统2.0版本,计划2025年完全实现L5级自动驾驶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张一。

作者 | 张一
编辑 | 吴岩
10月11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长城汽车展示了旗下全新哈弗H6铂金版、哈弗F7、长城炮乘用版、欧拉R1及WEY品牌的多项智能驾驶“黑科技”。
在展会上,长城汽车推出了支持L4级城市自动驾驶的“i-Pilot智慧领航”2.0版本,可以提供限定区域的无人驾驶私家车、共享出行、物流快递等服务。长城汽车方面表示,该系统预计2020年完成第四代产品的技术开发。
此外,长城汽车还现场演示了其5G远程无人驾驶和全自动代客泊车的技术成果。从体验者在展会现场驾驶模拟舱中踩下油门,到远程操控远在徐水的“无人车”完成启动加速,仅用了数毫秒时间。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始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车企,长城汽车从2010年便已开始进行ADAS技术研发,并斥资351万美元在底特律设置自动驾驶研发中心。过去10年间,长城投入100多亿元研发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前沿科技。该公司在2018年财报中表示,未来将投入300亿元打造全球化研发体系,在主被动安全技术、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形成领先优势。
2017年,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i-Pilot智慧领航”自动驾驶平台,该平台集成了长城汽车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采用可扩展结构和车规级开发流程。该公司计划到2020年,量产车将超过L3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到2025年完全实现L5级别的自动驾驶。
2018年11月29日,长城汽车“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正式开放运营,其中一期封闭测试区拥有全国第一条覆盖LTE-V2X(车联网)的高速环道,是国内首个覆盖5G网络的城市道路场景封闭测试区,封闭测试道路全长50公里。
此外,长城汽车也在自动驾驶产业链合作上持续发力。
今年8月,长城汽车、亮道智能、Ibeo签署L3/L4自动驾驶量产研发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全球首个纯固态激光雷达量产合作。长城汽车将选用新一代4D固态激光雷达ibeoNEXT作为自动驾驶传感器系统中的核心组成部分,亮道智能将负责ibeoNEXT和环境感知系统在长城量产项目中的验证工作。
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期间,魏建军曾表示,冬天一定是最好的投入期。不过,在车市下行环境中,车企在斥巨资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同时,也必须考虑相关技术的商业化应用。
(我是36氪未来汽车日报作者张一,关注汽车、自动驾驶及共享出行动态,欢迎爆料和交流。我的微信是 ro20110723,添加请备注姓名、职位、公司。)

微信美女图片公众号:ZIZ福利
微信全网免费视频公众号:ZIZ视频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