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拟申请破产重组,或将不再持有FF股权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王妍。
作者 | 王妍
编辑 | 吴岩
让出法拉第未来(FF)CEO“宝座”不久后,贾跃亭又有了新动作。
10月下午,澎湃新闻报道称,远在大洋彼岸的贾跃亭开始着手处理此前的债务问题。一位接近贾跃亭债权人的知情人士透露,刚刚收到一份贾跃亭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 Bankruptcy Reorganization)的文件。
文件内容显示,贾跃亭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
截至目前,FF官方还未正式披露相关方案。据腾讯报道,FF官方回应表示贾跃亭个人债务问题将由国内的债务小组来处理。未来汽车日报就此向FF国内团队求证,对方表示“目前还在讨论中,没有具体回应”。
作为乐视系创始人,自2017年乐视危机爆发后,贾跃亭就远走美国潜心造车。虽然他曾承诺会对债务尽责到底,但乐视资金链断裂、巨额债务和造车需要的大笔资金之间,让外界对这一说法存疑。
2018年8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债务规模约67亿元左右。不过,贾跃亭和乐视网对于债务的认定也存在分歧,2018年1月,乐视网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其关联方累计欠上市公司债务75.3亿元,乐视控股随后回应称,乐视控股及债务小组欠债金额为60亿元。
由于身负债务,贾跃亭在在美国造车的两年多时间里仍处在国内舆论的风口浪尖。从近期的种种迹象来看,为了实现FF的量产,贾跃亭也在不断采取新的措施。
一个多月前,贾跃亭先是主动辞去FF的CEO职位,并推出合伙人制度,通过该制度把公司控制权从个人手上交予“合伙人委员会”。当时,这一举动被解读为,有利于他建立债务偿还信托基金,尽快解决其个人余下的担保债务问题。
据FF方面介绍,近两年,贾跃亭已通过资产处置等多种方式偿还了30亿美元债务。 贾跃亭也曾表示:“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
对于贾跃亭来说,还清债务不仅能够摘去“老赖”的帽子,也能帮助FF更快实现量产。只是难以确定的是,如果破产申请落地,他对于坚持多年的造车梦还能拥有多少话语权,又将成为新的未知数。

微信美女图片公众号:ZIZ福利
微信全网免费视频公众号:ZIZ视频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