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最接地气的诺贝尔化学奖公布,锂电池成为主角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最接地气的诺贝尔化学奖公布,锂电池成为主角
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十分接地气。10月9日,美国固体物理学家约翰·古迪纳夫、英国化学家斯坦利·惠廷厄姆和日本化学家吉野彰凭借在锂电池领域的贡献,共同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97岁的古迪纳夫还刷新了诺奖得主的最高龄记录。诺奖组委会表示,三位科学家的研究让锂离子电池的使用方式更加稳定,从而开启了电子设备便携化的进程,并且为将来无线、无化石燃料的社会奠定了基础。
20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让人们展开了对新能源的探索,锂电池的研发由此成为可能。惠廷厄姆最先利用金属锂作为材料,完成了锂电池的初始设计方案。然而…
主编点评:东吴证券分析认为,2020年,车企巨头的电动化平台将逐步落地,大众、宝马、戴姆勒、丰田等车企都把中国作为重要市场,中国核心零部件…
全球严控态势愈演愈烈,狂奔的电子烟踩下急刹车
从戒烟产品到传统卷烟的替代品,变身后的电子烟掀起了一场新造风运动,创业者前仆后继,资本挥金如土。但在最近,狂奔的电子烟遭遇了全球管控,尤其是在电子烟渗透率最高和市场规模最大的美国,零售商沃尔玛、连锁药店运营商沃尔格林联合博姿集团与超市巨头克罗格都已宣布停止销售电子烟。
电子烟是新型的烟草制品,目前主要分为加热不燃烧电子烟和烟油式电子烟两类。在中国,电子烟最早诞生于2003年,彼时的宣传口径与戒烟紧密捆绑,但却发展失利,被迫出海。直到2014年,被欧美市场“改造”为传统卷烟替代品的电子烟重返中国,不仅大受欢迎…
主编点评:“零售老板参考”作者孙园认为,电子烟衍生的诸多问题已经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关口,而全球针对电子烟的禁令才刚刚开始。需要注意的是…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10月10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