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丨特斯拉加速占领全球:英国市场Q3销量超去年全年

延续了第二季度破纪录的9.5万台交付,特斯拉第三季度全球交付量9.7万辆(Model 3为79600台),除了美国本土市场提供了最大的贡献率,Model 3对海外市场的撬动能力正在慢慢显现。
据Electrek,特斯拉9月份及第三季度在英国的销量数据公布:9月份在英国交付了3459辆车,(2864辆Model 3、595台Model S/X),仅Q3特斯拉在英国的交付量为6244辆,超过了去年2018年整年3372台的销量,这也帮助特斯拉占领英国整个车市的2.2%。
英国只是特斯拉在欧洲地区的第三大市场,英国的代表性在于,受到脱欧影响,关税变动,尽管购买力有所增长,消费者对新车购买态度却比以往更加审慎。因此,今年以来英国新车销售增长速度基本是欧洲主要市场中最慢的。大环境不佳,部分车企在英国的新车发售计划停滞,反而是Model 3登陆英国后便迅速销路,成为最热销的车型前三。
Model 3热卖的情况同样出现在挪威、意大利等多个欧洲国家。2017年起,英国、法国、挪威、荷兰、比利时等欧洲国家纷纷制定汽油/柴油车禁售目标,其中多数国家都拨款补贴电动车购买,电气化程度最高的欧洲地区一直是特斯拉全球第二大市场。今年第三季度,仅荷兰一个国家便买下了特斯拉全球近10%的Model 3(7547台)。

特斯拉全球销量情况 图片来自国海证券
不过,毛利率更低的Model 3吃掉了Model S/X的销量,也让特斯拉在现阶段越买越亏。
特斯拉正处于黎明前的黑暗时刻,凭借中端的Model 3,特斯拉在全球的销量规模正在形成,接下来盈利也是可预见的,而决胜关键或许在于,特斯拉能能否将Model 3持续推向更多市场。
特斯拉的全球扩张速度也明显加快了,覆盖原有市场以外,又不断开拓新国家。
在欧洲,特斯拉已经谋划在德国建造工厂,以减少从美国运输电车的物流压力和成本;在第三大亚洲市场,马斯克志计划将中国打造成最大单一市场,上海工厂即将投产,并且得到了来自地方政府/企业的政策/资金支持,弹药充足。此前,Model 3也进入了韩国,综合补贴价甚至降到了19万人民币。
不久前,特斯拉还把触手伸到了电气化程度较低的东欧市场,目前,波兰、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和匈牙利用户已能订购旗下的三款车型,预计2020年才能交付。
特斯拉的狂奔也伴随着车企的觉醒。奥迪、捷豹、保时捷等高端品牌纷纷推出Model S/X型的替代品,大众也将上市中端电车ID.3,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车企推出对标Model 3的中端电动车型。
此外,资本等待特斯拉盈利也已经等了十年。特斯拉,不得不和时间赛跑了。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