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支付巨头不玩了,Facebook的数字货币还有未来吗?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支付巨头不玩了,Facebook的数字货币还有未来吗?
支付巨头PayPal日前宣布,将放弃参与Facebook发起的数字货币项目Libra。作为Libra协会的创始会员之一,PayPal的退出对Facebook打击不小。目前还不清楚这次事件会不会带来连锁反应,不过据媒体报道,维萨(Visa)和万事达(Master)两家金融机构已经在考虑是否要继续参与Libra项目。
有知情人士表示,PayPal退出的主要原因,是担心Libra数字货币推出后会遇到洗钱等非法问题,而Facebook在消除外界的怀疑上做得并不好。在今年7月召开的听证会上,Facebook区块链负责人马库斯表示,Libra不是一个匿名数字货币,用户使用之前,需要上传身份认证文件。即便如此,Libra仍然不断受到监管质疑,瑞士金融市场监管机构表示,Libra必须要接受瑞士洗钱审查,以及相关的法律质询。
此外…
主编点评:从目前各国政府的反弹来看,Libra能否在明年顺利推出成为疑问。而各国央行也都在考虑发行自己的法定数字货币,这意味着…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9月30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