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日报 | 八大交易所的钱包持有近100亿美元BTC;花旗CEO称各国或很快推出数字货币 ​

头条
花旗集团CEO:各国政府可能很快将推出数字货币
花旗集团(C.N)CEO考伯特表示,各国政府可能很快将推出数字货币。(金十)
数字货币
八大加密交易所的钱包持有近100亿美元BTC
Token Analyst数据显示,目前整个比特币供应量的6.7%(近120万枚比特币,价值约100亿美元)被保存在八家主要交易所的钱包里。火币钱包中拥有最多的比特币,其次是币安和Bitmex。(Cointelegraph)

theDAO提款钱包仍有11.6万ETH未被投资者提取
导致以太坊2016年分叉的theDAO被黑事件已经过去了3年的时间,如今theDAO智能合约内还有11.6万ETH未被投资者提取,这些ETH的价值约1.5亿人民币。据了解,如果在theDAO分叉前进行投资的话,现在再提取出来可以拿到40倍的回报。但仍有大量的ETH未被提取,可能与投资者私钥丢失、代币暂时存储在合约内有关。
区块链应用
数据显示:比特币的SegWit使用率已经超过50%
星球日报讯 Charts.Woobul数据显示,比特币的隔离见证(SegWit)使用率已经超过50%。币信COO熊越就此评价表示,Bitcoin正在越来越强大。

现代集团旗下区块链公司Hdac将于2020年一季度启动主网
现代集团旗下的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公司Hdac宣布,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推出其主网。其将投资1000万美元来启动主网,开发Dapps,资助有前途的初创企业,并创建一个带有“加密货币补偿系统”的生态系统。(CryptoNewsZ)
商业软件巨头SAP交付区块链系统,支持合规管理国际贸易税
德国商业软件巨头SAP概述了一系列针对数据仓库和员工体验工具的SAP HANA云服务更新。其中包括一个区块链系统,使公司能够管理国际贸易税,并遵守欧盟的规定。该系统是第一个由包括SAP、BASF、Bosch和Hilti在内的区块链联盟交付的产品。(Zdnet)
瑞士国家银行将在国际清算银行创新中心研究央行数字货币
瑞士国家银行(SNB)和国际清算银行(BIS)签署一项协议,就国际清算银行在瑞士的创新中心中心进行合作。根据官方新闻稿,国际清算银行首批三个创新中心将分别设在瑞士、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瑞士创新中心最初将专注于两个研究项目:将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整合到区块链技术基础设施中,并分析央行对快节奏电子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瑞士国家银行与瑞士主要金融服务提供商SIX Group合作,将以概念验证的形式进行第一个项目。该新闻稿称,基于区块链的CBDC将“旨在促进金融机构之间代币化资产的结算”。(Cointelegraph)
全球政策
美国财政部税务管理监察长计划调查IRS是否有效识别了加密交易中的未申报收入
负责对美国国税局(IRS)日常工作进行监督的机构计划调查IRS是否有效地识别了来自加密货币交易的未申报收入——税务官员称这是该执法领域的首要任务。美国财政部税务管理监察长在10月7日发布的2020财年年度审计计划中表示,此次调查将审查IRS如何使用其掌握的信息,包括通过成功传唤Coinbase所获得的数据。 Odaily星球日报注:美国财政部税务管理监察长系根据1998年美国国税局重组和改革法案成立,旨在对美国国税局的活动进行独立监督。(Bloomberg Tax)
乌克兰政府拟制定加密货币税收规则,并计划在两到三年内使挖矿合法化
乌克兰数字转型部(Digital Transformation Ministry)计划在两到三年内使该国的加密货币挖矿合法化。根据该部新闻部门于10月7日发布的一份声明,在与该国的区块链社区会面之后,政府希望制定税收规则来处理加密货币,并批准有关在2020年夏季之前打击洗钱的国际建议,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加密货币合法化的负面影响。该部还计划在上述时期内将区块链技术引入国家注册机构,鼓励国际加密货币交易所进入乌克兰,并欢迎外国公司和投资者,以提升乌克兰在全球虚拟资产市场上的竞争力。(Unian)
投融资
法国国家投资银行首次投资加密货币初创公司,参与ACINQ 800万美元A轮融资
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france数字投资部门董事总经理Veronique Jacq称,他们坚信比特币正在成为全球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据悉,法国国家投资银行首次投资了一家加密货币初创公司,因为该银行希望在建立比特币的基础设施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初创公司ACINQ募集800万美元A轮融资,由Idinvest Partners领投,Serena和Bpifrance参与投资。(CoinDesk)
人物·声音
多位业内人士为Tether遭受的集体诉讼“喊冤”
The Block研究主管Larry Cermak就Bitfinex和Tether遭遇新的集体诉讼一事发推表示:“作为之前对Tether的运作方式感到不满的人之一,我读了它之后,发现这个新的集体诉讼非常无力。它使用了很多过时的或错误的信息,并且很多声明缺乏支撑。”VanEck数字资产战略总监Gabor Gurbacs则控诉道,“我厌倦了那些愚蠢的学者、炒作的媒体和无知的律师去败坏Tether和Bitfinex建立的辛勤工作和结构创新。他们为许多加密货币公司提供了其他公司未能提供的服务。请停止迫害,保护创新!”
Ripple首席执行官:敢打赌Libra不会在2022年底前启动
Ripple首席执行官Brad Garlinghouse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表示,由于Libra面临着监管机构的强烈反对,至少在三年内都不可能启动,原话为“我敢打赌Libra在2022年底前都不会启动。”Garlinghouse进一步解释称“我想如果Facebook不是箭头所指的话,Libra也许会更容易被接受。Facebook一直是世界各地许多政府的攻击目标。” (《财富》)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