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首发 | 「Genebox基因宝」获近亿元A轮融资,大钲资本加码大健康赛道

36氪独家获悉,健康管理平台「Genebox基因宝」近日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本轮由大钲资本领投。公司曾获36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连锁药房大参林。
我们曾报道过「Genebox基因宝」,这家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18年底上线消费级基因检测产品基因宝,差异化在于侧重检测报告的实用性,比如与股东大参林药房合作开发的药物扫码功能,用户可以结合检测报告查看药品的个体适用性。
经过一段时间的业务探索,Genebox基因宝及时作出调整迭代。创始人李智告诉我们,单纯做消费级基因检测项目仍有许多未被解决的问题,比如高获客成本,以及付费的不可持续性。
基于此,业务升级体现在两个大的方向,前端获客和后续的服务。
在销售和获客端,因为前期获客成本高,基因宝将数百个检测项目拆分为了 9 个板块,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拆分购买某些项目的检测,完成检测后,用户可以在App内随时解锁更多感兴趣的项目,无需二次检测。这样做的好处是,前期降低消费者的体验门槛,可以快速扩大潜在用户群体,将付费环节后置,转化率相比前期获客要高出很多;另外解锁的付费方式也很灵活,用户可以拆分付费自己感兴趣的检测内容,无需全部付费。
这样做的风险在于,前端降低了获客成本,但基因检测的成本仍然存在,因此后期的转化成为关键。
在后续服务端,顺着增加基因检测报告实用性的思路,基因宝开始尝试定制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定制体检:体检是相对标准化的服务,应用到基因检测,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检测结果,对高先天风险疾病进行针对性检查。过去消费者即便是想增加一些加项检查也没有依据,而基因检测的结果可以成为“个性化体检”的依据。
定制保险:对于有购买健康险、寿险意愿的用户,基因宝会对接第三方保险代理。对于服务外包是否会影响满意度的问题,李智称,因为保险是非常个性化的产品,单笔金额都不低,因此用户购买相对谨慎,需要个性化推荐和介绍,依赖专业的服务,因此作为平台方的基因宝,只负责连接消费者和经过筛选的保险代理人,不介入销售环节。
定制维生素:公司会根据用户的基因检测结果生成一份个性化的维生素方案,接下来公司会和老股东大参林合作,参与到上游供应链,以更大众的价格推出定制化的维生素产品。

据公司透露,当前新业务都在测试阶段,预计年底开始盈利,公司计划2020年服务100万用户。
本轮融资后,公司将进一步打磨基因宝的产品体验和服务能力,同时加强与股东大参林和大钲资本的战略合作,棕榈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财务顾问。通过「基因宝App」,公司希望为消费者提供准确、有用、便捷的个人基因检测产品,以及定制化的家庭健康管理服务。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