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周报 | 支付巨头PayPal宣布退出Libra协会;Bakkt比特币期货合约已进行首次大宗交易(9.30—10.07)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APP下载)
Odaily星球日报出品
作者 | 王也
编辑 | 卢晓明

上周,支付巨头PayPal正式宣布退出Facebook的Libra协会。
PayPa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ayPal已决定不再进一步加入Libra协会,并将致力于继续推进该公司现有的使命和业务优先事项。PayPal表示仍然“支持Libra的愿景”,并且未来会继续与Facebook合作。
10月4日,Bakkt母公司洲际交易所(ICE)宣布,加密货币投资基金Galaxy Digital和场外交易公司XBTO已进行了Bakkt比特币期货合约的首次大宗交易。但未透露交易规模。为避免价格波动过大,大宗交易会选择在公开市场之外进行交易。
10月7日,列支敦士登议会一致通过《基于可信技术的通证和实体服务法案》(TVTG),也被称为区块链法案。该法案旨在加强投资者保护,打击洗钱活动,并建立透明度。新法律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议会的声明称,该法案将使列支敦士登成为第一个对通证经济(token economy)进行全面监管的国家。
明星项目进展
Algorand基金会:提前赎回完毕,1990万Algo将从供应流通中永久销毁
2019年8月1日,Algorand基金会宣布提前赎回拍卖退款,以促进公众区块链网络和Algo通证的长期成功。Algorand基金会已经完成了可选提前赎回的处理(参与拍卖者仍可以选择保留2020年90%的赎回)。综上所述,在2019年6月19日拍卖的2500万Algo中,约有1990万Algo(79.7%)是自愿提前赎回的。 Algorand基金会将销毁这些代币,它们将被永久地从流通中被去除。选择保留自己Algo的没有参与提前回购的拍卖参与者,仍有资格在2020年6月获得最初的90%的退款,他们到时将有一周的时间来行使2019年6月拍卖购买价格的90%退款。关于行使这一选择权的细节将于2020年6月公布。
Telegram开放网络(TON)有望按计划在10月下旬发布
根据Telegram10月2日发给TON投资者的电子邮件,Telegram开放网络(TON)将按原计划在10月下旬推出。TON Labs的首席技术官Mitja Goroshevsky是TON开发人员的启动构建工具,他确认了发送给CoinDesk电子邮件的真实性。根据与TON投资者的现有协议,该项目计划在10月31日之前启动。其补充说,原始投资者收到了Telegram核心团队的电子邮件,投资者需要在10月16日之前使用密钥生成器向Telegram提供其公钥 ,以便接收代币Gram。 
Libra详细路线图首次公布:主网首发将有上百节点
据Libra官方消息,Libra协会于10月3日发布首个项目路线图,详细介绍了团队计划在Libra主网启动前的开发路线。在第一阶段,Libra协会预计将邀请五个合作伙伴在网络上部署全节点,Calibra团队将在节点运营中起到重要作用(注:Calibra 为 Libra钱包开发团队)。Libra主网将在路线图的第四阶段末期启动,届时预计将有100个合作伙伴运行全节点,而Calibra将退出主导地位,作为一个普通节点存在。据悉,根据Libra协会的说法,所有节点都将使用本地服务器和云托管的混合架构,公告为此说明道:混合架构的多样性将为Libra提供更强的防灾弹性。
Cosmos发现严重安全漏洞,节点和服务提供商需升级软件
Cosmos论坛10月2日发布一份公告,称已发现一个影响所有版本的Tendermint 严重安全漏洞,该漏洞是被报告给了 Tendermint bug赏金计划。团队表示该问题的补丁不需要进行任何中断性的修改,验证器和服务提供商只需在北京时间10月2日下午2点将软件更新即可。该最新软件将发布在Tendermint 的0.31.9和0.32.5版本中,以及Cosmos SDK的0.34.8 版本中。
门罗币将于本月发布启用RandomX算法的新版本Monero 0.15
Monero(门罗币)将于本月进行两次升级计划,包括发布新版本Monero 0.15。该版本将带来一些新的安全和隐私特性以及RandomX算法等。Monero社区负责人Justin Ehrenhofer解释称: “RandomX是一种针对通用CPU进行优化的新PoW算法。这个想法已经酝酿了一年多,它依赖于随机代码的执行,这对于定制型硬件来说是很难操作的。RandomX并不是‘抗ASIC’的,但它希望能够显著地缩小效率差距。Monero社区讨论了这次更新的最佳路径。在最近的三次更新中,Monero的PoW调整很容易被ASIC制造商采纳,他们在短短几个月内就控制了网络。RandomX是一个比CryptoNight(Monero当前的基本算法)更激进的修改。这次更新采用了RandomX和ASIC友好的算法,社区认为RandomX更好地保留了Monero的长期原则。” 
Zcash 2.0.7-3版本重新发布
Zcash开发公司ECC重新发布了Zcash 2.0.7-3版本。该公司此前已发布相同版本,但曾被指出存在两个漏洞:Reject和Ping。Zcash的最新可用版本旨在解决这些漏洞。
EOS 最新进展
请参考Odaily星球日报EOS周报
ETH 最新进展
请参考Odaily星球日报ETH周报
BTC最近进展
请参考Odaily星球日报BTC周报
投融资概览
加密创企NuCypher筹集1070万美元资金,Polychain领投
加密创业公司NuCypher通过区块链投资公司Polychain牵头的未来代币简单协议(SAFT)筹集了1070万美元。基于此,该公司已启动了其公共测试网。这轮融资的其他参与者包括Bitmain、Bitfury、Y Combinator Continuity Fund、Compound VC、Notation Capital、DHVC、Hashed、Arrington XRP Capital和CoinFund。
区块链艺术平台Verisart筹集250万美元以扩展艺术验证服务
区块链平台Verisart已筹集250万美元,以扩展其基于区块链的艺术验证服务。资金将用于扩展产品和工程团队,以及针对艺术家,画廊和收藏家推出一系列优质服务。据悉,Verisart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平台,旨在对各种类型的艺术品进行认证和验证。
去中心化金融协议Vega获Pantera Capital领投的500万美元注资
据报道,去中心化金融协议 Vega 已经获得了由 Pantera Capital 牵头的 50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 Ripple 的 Xpring、Hashed 和 KR1。Vega 是一个 Layer 2 解决方案,用于以非托管的方式交易衍生品,如期货、掉期、期权等。
马耳他加密银行Founders Bank已筹集1000万美元 并计划2020年推出服务
据Finance Magnates10月2日消息,马耳他加密银行Founders Bank已筹集1000万美元,币安、Polychain Capital和Carduus Asset Management公司参投。Founders Bank表示打算再筹集3000万美元,并计划2020年推出服务。
Stripe支持的支付平台Rapyd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以与稳定币竞争
支付技术提供商Stripe支持的数字支付平台Rapyd在C轮融资中筹集到1亿美元,以与稳定币竞争。据悉,2月份Rapyd在B轮融资中筹集了4000万美元。支持Stripe的General Catalyst和Tiger Global参与了B轮和C轮融资,其中拥有19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的私募股权基金Oak HC/FT领投C轮融资,Coatue和Entrée Capital参投。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