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在台湾开快闪酒店;麦当劳推出人造肉汉堡;旧衣服液化变作新衣服的原材料|一周消费新闻Vol.54

新·战略
《宜家又不安分了,在中国台湾开了全球首家快闪酒店!》

近期,宜家在中国台湾开出了全球首家快闪酒店IKEA pop-up hotel,时间从9月26日至10月29日。只要是宜家会员,就可以在官网上提交申请,被选中的申请者交完定金即可免费入住,体验全套宜家设施的房间,房里的家具也都能在宜家买到同款。一次不中还可以多次提交申请,但入住酒店的次数不能超过 1 次。
酒店设计方面,宜家根据不同人群需求,将旅店改造成了9间截然不同气质的快闪房间,包括新婚夫妻、同性伴侣、风格男、风格女、收藏家、新手爸妈、宠物饲主、一家大小、新鲜人。(CEO品牌观察)

新·产品
《欧莱雅集团联手美妆包装生产商 Albéa 推出首款用纸制作的管状包装》
法国欧莱雅集团近日联手美妆产品包装供应商 Albéa 推出首款用纸制作的化妆品管状包装,旨在减少行业对塑料包装的使用。据悉,这项新发明的包装将首先接受 Life Cycle Analysis 环保检验的多项检测,预计于2020年第二季度投入工业化生产。欧莱雅自2007年以来致力于减少产品的包装的碳足迹,集团承诺到2020年底实现产品包装100%环保且符合社会道德。这项创新替代方案是集团包装战略的一部分。(华丽志)
新·战略
《瑞幸咖啡与路易达孚共建果汁合资公司》

9月26日,瑞幸咖啡宣布与全球四大粮商之一的路易达孚集团(LDC)在新加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合资公司,在中国开发高品质果汁联合品牌业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在中国建设一家专注于NFC(非浓缩还原)果汁的生产加工厂,并推出联合果汁品牌。届时,将由路易达孚供应果汁原料,合资工厂进行果汁装瓶加工生产。该工厂不但直接向瑞幸咖啡供货,还在国内其它更多渠道进行销售。通过与路易达孚合资建厂,瑞幸咖啡向上游生产制造环节延伸,有利于全流程把控产品质量,进一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产品需求。(界面新闻)
新·战略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未来五年线上再造一个银泰百货》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宣布:银泰将打造1000个坪效翻番的新零售品牌,打造100个年销千万的新零售商品,未来五年线上再造一个银泰百货。
该计划旨在帮助传统品牌数字化转型。从资料来看,目前涉猎的品牌主要集中在鞋、女装、运动、黄金珠宝品类,三年内计划覆盖至所有品类。这份计划对于转型期的品牌无疑是重大利好。品牌只需要专注做好“产品”,银泰新零售团队负责数字化运营和管理。除了团队,银泰也会全方位网络协同线下场、喵街、天猫等全域流量资源。品牌将会得到银泰新零售两年多沉淀出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履约体系”的全面赋能。(零售老板内参)
新·产品
《麦当劳入局人造肉市场,试点推出人造肉汉堡P.L.T.》

图片来源:麦当劳公告
据麦当劳最新发布的公告,它将从本周一开始,在加拿大的28家门店试点推出植物人造肉汉堡产品,售价6.49加元(约35RMB),为期12周。新汉堡由Beyond Meat作为肉饼供应商,名为“P.L.T.”——即汉堡内配菜植物人造肉(Plant)、生菜(Lettuce)、番茄(Tomato)的缩写。
原本对人造肉原料的使用相对较为保守的麦当劳开始测试人造肉产品并不令人意外。售价相对普通汉堡更高的人造肉汉堡当下却颇受消费者欢迎,销量也的确可观。不过人造肉的热潮背后仍存在口感不佳和高制作成本带来的风险。(界面新闻)
新·技术
《别只关注 AI 在面部合成的作用了,现在全身合成已经来了》

日本京都的数据网格有限公司开发了「自动生成全身模型 AI」。这是一种可以自动生成不存在的模特的高分辨率全身图像 AI,这个 AI 可以应用在服装展示、广告等不同领域,其使用的是在人工智能基础之上的人物图像合成技术 Deepfake。它可以用「生成对抗性网络(GAN)」的机器学习技术将现有图像和视频组合叠加到源图像或视频上,合成器(生成网络)及检测器(鉴别网络)在一个不断进化的反馈回路中工作,最终创建真实的合成图像和视频。(爱范儿)
新·技术
《把旧衣服液化,变作新衣的原材料!可持续纤维公司 Evrnu 完成 910万美元 A 轮融资》

10月2日,美国可持续纤维创业公司 Evrnu 宣布完成 910万美元的 A 轮融资。Evrnu是一家可持续纤维公司。他们本身并不生产面料,而是与品牌合作开发订制面料,再将其技术授权给服装厂。据估计,每年全球有总零售价值高达5000亿美元的服装被焚烧或丢弃。虽然很多服装品牌都推出了旧衣回收项目,但由于技术的限制,这些服装多数被制作成了房屋隔热、保温材料。Evrnu 通过化学技术解决了这一行业难题。他们将服装废料液化,制成浆体,然后再从类似 3D 打印机的机器中挤出来,制作全新的、性能更佳的纱线。
今年7月,Evrnu 最新研发的 NuCycl 旧衣回收技术首次商用,与德国运动用品巨头 adidas (阿迪达斯)和英国设计师品牌 Stella McCartney 进行合作,推出两款可持续概念服装。(华丽志)
新·产品
《蒙牛开卖咖啡新品,看上去更像是咖啡味的牛奶》

最近,蒙牛鲜牛奶品牌“每日鲜语”推出了一款咖啡饮品——冷萃咖啡拿铁。其核心用户为“追求精致生活的都市白领”,产品希望能够抓住这些处于消费升级初阶的用户,满足他们对即饮咖啡的需求。
这款冷萃咖啡拿铁需要冷藏存放,赏味期在15天,其名字下方标明其为“调制乳”,加上配料表上“生牛乳含量80%”的占比,让这款产品更像是一款咖啡味的牛奶。实际上,即饮咖啡或者是带有咖啡口味的产品已经成为大型乳企寻求多元化的选择方向之一,到2021年中国即饮咖啡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49亿元。(界面新闻)
看不够
“36氪创新咨询”微信公众号在等你。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36氪创新咨询”(ID: Kr8-36Kr-Innovation),创新不落人后。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