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让人变得更快乐的是时间还是金钱?

神译局是36氪旗下编译团队,关注科技、商业、职场、生活等领域,重点介绍国外的新技术、新观点、新风向。
编者按:你更重视时间还是更重视金钱。如果是后者,你最好看看这篇文章的意见。根据一项新研究,时间比金钱更能让人感到快乐——这一点对所有年龄段和阶段的人都是如此。尽管对于某些情况,金钱在短期内会是一个更重要的因素,但是其对个人幸福的促进作用是有天花板的。原文发表在Medium上,作者为:Robert Roy Britt,标题是:Time Can Make You Happier Than Money

多项研究表明,更珍惜时间而不是金钱的人会过得快乐。而且,《科学进展》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当一个人离开大学,面临重大的职业选择,同时也许还背负着沉重的债务时,这一点尤其正确。研究表明,重视时间而不是金钱的毕业生更有可能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包括能提供内在满足而不仅仅是寻求报酬的爱好,社会关系,实习机会和职业等。
研究人员让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000名应届毕业生评估他们对整体生活的满意程度,以及过去四周他们经历到正面情绪(如快乐和幸福)和负面情绪(如悲伤和压力)的程度。一年后,再对这些毕业生进行调查。
在这两项调查中,约有62%的人称自己更珍惜时间而不是比金钱,而这些人也会更幸福。把对时间—金钱的权衡跟其他公认的幸福因素进行比较后,研究人员发现,更重视时间而不是金钱通常可令与物质主义相关以及源自父母高收入的幸福感翻番。虽然这一研究并没有证明其因果关系,但它还是表明了,更重视时间而不是金钱还可以预测毕业生成年后的幸福程度。这项研究的毕业生出身自收入高低不同的家庭,但是家庭的社会经济地位并非其优先考虑时间还是金钱这种倾向的先兆。
哈佛大学商学院商务管理学助理教授Ashley Whillans说:“珍惜时间的人会基于意义而不是金钱做出决定。他们之所以选择做某事,是因为他们想做,而不是因为他们必须做。”
必须指出的是,这项研究的调查对象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目前还不清楚的是,在缺乏独立研究的情况下,美国毕业生的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Whillans猜测——她强调这是一种猜测——重要的不是学生在哪里上学,而是毕业时承担多少债务。她说:“如果毕业时背负着更多的债务,那么短期内他们会觉得重视金钱而不是时间会让自己感到更快乐”,并且会选择一份能支付账单的工作。而“如果他们毕业时负债少,那么短期内他们可能会觉得更重视金钱而并不是时间会让他们不那么快乐。”
珍惜时间的人会基于意义而不是金钱做出决定。他们之所以选择做某事,是因为他们想做,而不是因为他们必须做。
其他研究在整个成年阶段将时间与幸福联系在一起。2016年对4000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研究发现,即使研究人员考虑了年龄,收入以及工作或休闲时间的差异,那些更重视时间而不是金钱的人“相对于选择金钱的人会更快乐,并且对生活更加满意。”在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中,受访者被要求根据有意义程度对各种活动进行排名,大家把跟家人呆在一起,去户外活动以及跟朋友一起玩排在前三位,然后是跟宠物玩,听音乐,看书以及宗教。排在第八位的是:工作或职业。
当然,现实迫使每个人都要对金钱有所重视。Whillans说:“在美国的美国工作文化中,工作等同于地位。我们受到的教导是时间等于金钱,而财务上的不安全感会让我们更加关注金钱而不是时间。”
金钱可以买到一些幸福——但研究表明,只能买到一定程度的幸福。在美国,这个阈值大概是95000美元。每年收入达到该水平的人的兴奋感往往会比收入低于该水平的人的幸福感高一点。研究人员去年在《自然人类行为》杂志上指出:“一旦达到了那个阈值,收入的进一步增加往往会导致生活满意度降低和幸福感的降低。”
同时,跟家人朋友共度几个小时或者享受几天的闲暇时光所带来的幸福感并没有天花板。在这一点上老年人似乎更为睿智。Whillans说:“随着大家年龄的增长,他们往往会想以更有意义的方式去度过时光而不是仅仅为了赚钱。”
在先前的研究中,Whillans 和她的同事,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心理学教授Elizabeth Dunn发现,购买时间(例如付钱让人做饭或打扫房子)比买东西带来的满足感更高。在对美国、丹麦、加拿大和荷兰的6000多人进行的一项调查中,那些在节省时间方面花销最大的人报告的生活满意度更高。
了解了这些之后,研究人员给了60人每人40美元,让他们在一个周末用来花在某个节省时间的购买上,然后第二个周末再给40美元,不过这次是用来买东西。毫不奇怪,大家在购买了一些时间后感到更快乐。但是在另一项调查中,当有工作的成年人被问及会如何花掉这笔40美元的飞来横财时,只有2%的人说自己会投资到时间上面。
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美国人会遭遇Whillans所谓的“时间饥荒”的困扰。她今年早些时候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写道,“有足够时间”的感觉正处于历史最低点。并补充说这种感觉不仅会减少幸福,它还会增加焦虑,压力和沮丧的程度。
Whillans 建议,要想减少“时间压力”,你得改变思维方式。首先要制定空闲时间计划。她说,你也许更青睐随遇而安,但是缺乏计划会导致晚上和周末浪费时间。
可以考虑去做一下志愿者服务。Whillans说:“哪怕放弃几个小时的薪水,去一家食品银行当志愿者,可能也会让你变得更加开心。”多项研究发现,花时间做志愿服务的人会不变的更加快乐、健康,并且寿命更长。一项研究甚至发现,志愿服务时间会让大家觉得自己有更多的时间,研究人员推测,这也许是因为“放弃时间可以增强一个人的能力感和效率感。”
其次是要活跃起来。Whillans说,在对抗时间压力方面,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去运动,到山上或海滩边去敬畏一下大自然,或者随便活动一下筋骨“都要比看电视这样的被动休闲要好得多。”
译者:boxi。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