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门简报 | 特斯拉营收7年来将首次下滑;蔚来汽车十一国庆期间9店同开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牛晓通。

整理:牛晓通
头条
交付量强劲增长,特斯拉营收却将出现7年来首次下滑
据悉,电动车厂商特斯拉将会在新的一周发布第三季度的电动车交付数据。交付量虽然强劲增长,但是因廉价车型Model 3占比过高的原因,可能会导致特斯拉的季度营收出现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市场分析师普遍预计,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营收为6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8亿美元。(TechWeb)
精选
“十一”国庆期间蔚来9店同开,全国将拥有45家门店
近日,蔚来发布消息称,蔚来将在“十一”国庆期间先后开设9家门店。其中包括 1 家 NIO House 和 8 家 NIO Space(蔚来空间)。届时,蔚来将在全国 33 个城市,拥有共 45 家门店(包括 NIO House 和 NIO Space)。蔚来的体验店分布原则是“大而聚焦”的模式,单店体量是特斯拉体验店的 10 倍以上,但在单一城市的数量没有特斯拉体验店多。(电动邦)
重庆长安新能源再次挂牌增资,增资条件时隔一年大幅下调
2019年9 月30日,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的全资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线上挂牌公示。早在2018年10月,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增资项目也曾经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但并未成功。据国内媒体对比发现,挂牌公示中曾表示“至少要引入3家投资者”的门槛,如今则缩减至2家。(TechWeb)
东风汽车押注新能源,毛利下滑又遭召回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召回信息显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10月8日起,召回2017年5月10日至2017年5月29日期间生产的东风牌EM10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共计179辆。这是东风汽车新能源车型的首次召回,作为2005年就涉入新能源领域开始产品研发的东风汽车来说,目前已经完成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共同发展的产品结构布局。(中车网)
滴滴正在日本和拉丁美洲拓展打车服务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滴滴正在扩大日本和拉丁美洲的打车服务。报道称,滴滴一年前以合资公司形式在日本提供出租车叫车服务,此外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哥伦比亚推出叫车服务。(未来汽车日报)
山东重工集团正式控股中国重汽集团
近日,中国重汽(000951)发布公告称,山东重工集团通过股权无偿划转方式成为中国重汽集团的控股股东。据悉,此前在中国重汽集团股权结构中,济南市国资委持股80%,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20%。本次收购后,山东重工将直接持有重汽集团45%股权,并实际控制及支配重汽集团65%的股权表决权。(界面)
全球TOP100最热卖车型:卡罗拉位居第一
根据focus2move网站旗下GAD(全球汽车数据库)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车型全球销量百强榜上,如果说第1~10名还算是小有换位,那么第10~30名则是大幅洗牌。丰田卡罗拉和福特F系列是仅有的半年销量过50万辆的车型,去年卡罗拉第七次蝉联年度冠军,今年上半年仍然稳居榜首。(每日汽车)
捷豹确认将推纯电动I-PACE SVR车型
近日,捷豹路虎特种车辆运营部门负责人Michael van der Sande在接受采访时确认,捷豹计划为旗下纯电动电SUV——I-Pace推出高性能的SVR版本车型,该车将使用更大功率的电机,百公里加速达到1.8秒。他表示,I-PACE SVR车型,将只会有“何时推出”的问题,而不会有“是否会推出”的争议。(快科技)
MG ZS纯电动SUV欧洲市场获3000订单,上汽1-9月出口同比增15%
日前,500辆名爵MG ZS纯电动SUV在上海海通码头搭乘滚装船出口欧洲,前往荷兰和挪威,这是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首次批量出口欧洲大陆。2018年上汽实现整车出口和海外销售27.7万辆,在所有中国品牌海外销量中的占比达到23%。2019年1-9月份,上汽实现整车出口和海外销售约24万辆,同比增长15%左右。(蓝鲸汽车)
美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为电动车推专属产品
近日,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推出了针对电动车型保养的一系列专属产品,包括电动车专属变速箱齿轮润滑油、电动机/电池冷却液等,这些新产品也将被提供给即将征战2019-2020赛季FE电动方程式锦标赛的保时捷车队。埃克森美孚成品润滑油副总裁Russ Green表示,这仅仅是埃克森美孚开发电动车专属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的开始。(汽车之家)
韩国首尔氢动力出租车上线运营,号称“行走的空气净化器”
近日,一则韩国首尔氢动力出租车上线运营的新闻,登上新闻热搜榜。据悉,韩国首尔上线运营的10 辆氢动力出租车,不仅不会排放废气,还可以吸入外部空气与氢气反应,排出的副产品是水,号称“行走的空气净化器”。该氢动力出租车花费 5~6 分钟充一次氢便可满足 600 km的续航。(电动邦)
新产品

电动车公司Rivian展示R1T电动皮卡原型车
近日,电动汽车公司Rivian在一次活动中展出了R1T电动皮卡原型车。预计该车将于明年下半年投入生产,起价为69000美元。(electrek)
丰田确认将推出下一代86跑车及斯巴鲁BRZ
据car and driver报道,丰田汽车已经确认将推出下一代86跑车及斯巴鲁BRZ。据悉,新一代跑车将使用在斯巴鲁车型中使用的新型涡轮增压2.4升平顶四缸发动机。(未来汽车日报)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