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 | 紧跟苹果,谷歌推出订阅游戏服务

据The verge报道,谷歌近日宣布正式推出了一项名为“ Google Play Pass” 的订阅游戏新服务,该服务每月收费4.99美元。
用户如果订阅Google Play Pass,可以享受免广告、免应用内购买。与苹果此前推出的Apple Arcade不同的是,前者是一个单纯的游戏订阅平台,而Google Play Pass不仅包含游戏内容还包含多种应用程序,可让Android用户访问超过350个游戏和应用。且Google Play Pass不会直接为这些内容的开发者提供特别资金资助,也不会要求独占其内容,也就是说许多应用程序也可以在其他应用市场出现。
Google Play Pass将免费为用户提供10天的服务,并计划以每月1.99美元的价格提供第一年的服务,这项服务将于本周在美国上市,同时谷歌表示,很快也将在其他国家上市。

不论是苹果的游戏订阅还是谷歌的游戏订阅,都能在市场上找到相似的影子。在早前,索尼推出了PlayStation Plus服务、微软推出了Xbox Game Pass服务。只要玩家对其订阅,就可以畅玩其中的所有游戏。
订阅制的出现与游戏市场进入存量阶段的大背景相关,越来越多的游戏涌入市场让开发者面临挣钱难题、玩家面临选择难题。
而在订阅模式下,玩家可以尝试尽可能多的游戏,且不必再为此付费,即便是那些以前需要花钱购买的游戏。在订阅模式的背景下,那些小游戏开发者也可能乘着大IP的东风一同出现在用户视野中,通过捆绑触达更多的玩家。这对于开发者来说,既省去了宣传费用,又收获了更多了用户。
游戏存量时代,对于苹果、谷歌这样的平台来说,考验的也是谁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多的内容,流媒体行业热衷推行的订阅制也自然被复制到游戏行业中,这将为平台提供更多用户、增强用户的粘性。
但谷歌和苹果的游戏订阅究竟能吸引多少开发者加入、又能让多少用户愿意订阅还是未知,订阅制的试水才刚刚开始。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