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年轻人真有钱,太!会!浪!了!

「周末玩据」是一档关于互联网大数据的周末栏目,我们将以轻松、好读、有趣的⽅式展现数据背后的秘密,为互联⽹文化的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导和社交货币。
互联网重塑旅行方式,千禧一代的旅行,都玩出了什么“花样”?第三期话题,我们邀请到共享民宿开创者Airbnb爱彼迎 ,和我们一起发现千禧一代的旅行新主张。
文 | Kr Lab
设计 | 卷心菜 梧桐
是时候更新你对千禧一代(80后、90后)旅行方式的认知了。
9月16日,爱彼迎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2019千禧一代旅行者洞察报告》,报告中指出随着国民消费力提升,旅行已成为一种常态。其中占中国人口31%的千禧一代已经成为旅行市场的主力,在线上旅行人群中的占比接近八成。
与此同时,报告展现出千禧一代对待旅行时少为人知的另一面:相对于买房和赚更多的钱,「环游世界」是千禧一代最重要的人生追求。
可以说,旅行对于千禧一代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而我们也给予了他们一个新的时代标签:千禧自「游」。
此次,我们通过对报告进行解读,从追随潮流、 自我犒赏 、极致体验 、乐于探索 、带娃出游五个不同维度来探讨千禧一代的旅行新主张。

为了庆祝超人气英剧《唐顿庄园》的电影版全球上映,爱彼迎为该剧拥趸提供一个千载难逢、一生难寻的机会。两位爱彼迎房客将有机会入住《唐顿庄园》拍摄地——海克利尔城堡,亲身体验克劳利家族世代相传的贵族生活。
报名链接:airbnb.cn/downtonabbey
报名时间: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日19点开始

这是一则在Airbnb爱彼迎上发生的真实故事:

我就曾为了一个海口的民宿专门去旅行,房东带去吃当地隐秘大排档(出租车司机非拉我们去大酒楼)。晚上看在院子里拍戏一通宵,白天看消防员来捅马蜂窝,和房东聊他们传奇故事。
——Tony

图中阿根廷的乌玛瓦卡,西班牙的萨拉曼卡,塞尔维亚的尼什等为爱彼迎平台搜索增速排名靠前的小众目的地:
乌玛瓦卡位于塔夫拉达·德乌玛瓦卡的彩色山谷,这个地方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萨拉曼卡是千年古城,世界文化遗产,《堂吉诃德》的诞生地;塞尔维亚的尼什,在古代就被认为是连接东西方世界的重要通道,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康斯坦丁大帝就出生在此。

我曾经在广州体验了一个独栋的老洋房,房主是分别从事摄影师和建筑师的一对夫妻,同他们的相处过程中感受到 了广州人的人情味,以及广州这座城市独有的“腔调”。
——Haorui

每一天,爱彼迎上会产生数百个关于房客与房东的故事。每一次旅行,是因为人与人的不期而遇,而留下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正因如此,千禧一代越来越愿意选择更有人情味的民宿作为旅行的落脚地,而建立一个「家在四方」的世界,也是爱彼迎一直以来的使命。
在《2019千禧一代旅行者洞察报告》背后,是爱彼迎平台七成千禧一代的用户(包括房东和房客)。在拥有700万房源,覆盖超过191个国家和地区、10万余座城市的爱彼迎上,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续写着互联网时代的新旅行方式。
而为了带给旅行者更原汁原味的生活体验,爱彼迎体验已在全球超过1000个城市上线,在中国,也已经上线了超过2000个体验项目。除此之外,爱彼迎也在对当地社区产生积极的经济影响。2018年,爱彼迎在全球30个国家产生的预估直接经济影响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中国位列第十*。
(*2018年预估直接经济影响是指房东收入与预估房客支出之和。房东收入数据源于爱彼迎内部数据。预估房客支出数据基于一项自愿接受的问卷调研,该调研报告发送给了2018年曾前往这些国家的爱彼迎用户,调研共收回近12000份回复。完成此项调研不会获取任何报酬或其他奖励。)
扫码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爱彼迎新闻会客厅”,微信后台回复关键词「千禧一代」,即可获得完整版报告。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