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工厂开始组装iPhone15

“iPhone 15产量分别在印度和中国开启,苹果能否同时完成双地发货?”

距离今年iPhone系列的发布仅有几周时间,一份新的报道指出,iPhone 15的生产正在印度和中国展开。

然而,一个重要问题仍然存在:苹果能否成功地同时从两个国家发货新iPhone呢?

苹果的iPhone 15生产目标 历史上,所有的iPhone生产都在中国进行。苹果逐渐将更多的iPhone组装工作转移到印度,沿途设定了两个关键目标。

首先,它希望将印度的iPhone生产从较旧和较不复杂的型号扩展到最新的旗舰Pro型号。这个目标在去年实现了,当时iPhone 14的生产在中国开始几周后,印度也开始了生产。其次,对于iPhone 15的生产,苹果希望在两个国家同时开始组装 – 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更具体地说,它希望iPhone 15型号可以同时从两个国家发货。

印度工厂开始组装iPhone15

彭博社报道称,iPhone 15的大规模生产现在正在印度展开,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型号是否会与中国同时开始发货。

在iPhone 14之前,苹果只在印度进行了少部分iPhone的组装,其生产滞后于中国6至9个月。然而,去年这种滞后得到了大幅减少,截至3月底,苹果在印度生产的iPhone占到了总产量的7%。今年的目标是使印度和中国的发货时间更趋近,尽管供应商们还不确定他们是否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一个问题是零部件的供应。正如我们过去所指出的,苹果依赖于一个庞大的供应商和分包商网络,其中一些可能只生产一个微小的零部件。其中大部分都位于深圳及其周边地区,因此将所有零部件集中在一个地方进行组装的物流问题相对较简单。

而对于印度来说,几乎所有这些零部件都需要进口,今天的报道称,这是围绕本地生产数量的最大问号。

iPhone 15在印度的生产规模将取决于零部件的充足供应,这些零部件大部分是进口的,以及富士康位于金奈市外的工厂生产线的平稳推进。

到目前为止,只有富士康已经开始了iPhone 15的生产,Pegatron和Tata(后者在Wistron退出后接管)预计会“很快”开始生产。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