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 | 为了吸引更多主播入驻,抖音上线收益“日结”功能

9月19日,据“今日网红”报道,抖音日前上线了“日结”功能,不管是个人主播还是公会主播,每天下播后就可以与平台结算收益,目前该功能已经上线一周。

日结功能会根据场次实时结算主播收益,下播即可提现。提现金额按分成40%,45%,50%实时计算,结算范围只计算用户付费送礼的收益。而背包里的礼物,活动奖励等于次月10日结算。
36氪向抖音的一家工会了解到,主播能获得以多少分成由工会决定,工会根据以上的分成比例对主播收益进行划定后,主播在当日即可对平台给到的收益进行提现,而工会和抖音平台之间的分成单独来定。
对于想要扩充内容生态的抖音来说,日结功能的上线无疑会吸引更多主播的入驻。每天都能看到收入进账并提现比月结更加实在。就直播来看,抖音直播功能的上线要晚于快手,且与快手去中心化的推荐逻辑不同,抖音凭借算法推荐,不利于主播形成自己的私域流量,在这方面抖音稍显弱势。而日结功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对主播的吸引力,每天用真金白银驱动主播扩充内容。
就工会和主播来讲,日结功能的上线可以增加主播对工会的信任程度,更恰当的说,这种信任是来自于平台的,日结可以降低工会对主播工资拖欠的风险。此前,曝出工会拖欠主播工资的消息并不在少数。不过,日结功能对工会的一个利空则是,对主播的把控难度加强了。工会与主播之前的关系此前一直处于较松散的状态,主播跳槽也是常有之事。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目前也有工会采用“高奖高罚”来加强对主播的控制,高额违约金、高额罚款等。
目前在短视频和直播平台中,只有抖音上线了日结功能,其效果如何还有待时间的检验。不过可以确定的是,短视频之间的竞争还远未落幕,日结功能的上线也是抖音对市场份额争夺的再次出击。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