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前高管或将于明年4月出任奥迪CEO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潘磊。

作者 | 潘磊
编辑 | 梁辰
最新消息显示,原宝马采购总监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或将会在明年4月出任奥迪CEO。
这是继2015年赫伯特•迪斯从宝马研发总监跳槽大众,并在后来担任大众集团CEO之后,第二位从宝马跳槽的高管,堪称大众的高管训练营。
事实上,早在去年7月当时任奥迪CEO施泰德因“排放门”丑闻被带走而无法履职后,杜斯曼就是热门候选人,但最后据说是因为竞业限制条款而未能如愿。最终原奥迪全球销售和营销主管布拉姆·肖特临危受命,出任奥迪CEO,并于2018年11月底获得正式任命。
但是随着杜斯曼再次成为奥迪CEO的话题中心,肖特的处境陷入尴尬,他虽然从去年就开始进入奥迪CEO的工作状态,但事实上扮演的是过渡角色。
但是考虑到肖特最初来自戴姆勒,而迪斯和杜斯曼均来自宝马集团,奥迪开组“宝马小队”的迹象越发明显。
频繁的人事变动对于宝马和奥迪来说都难言好事。
随着新能源和自动驾驶成为这波汽车行业技术革命的典型特征,传统车企尤其是高端品牌面临的转型压力越来越大——特斯拉就是从高端市场切入,然后再逐步实现品牌和市场下探。
这要求类似于奥迪或者宝马等传统车企如果想与特斯拉对抗,至少应该有一个完整且清晰的新能源汽车战略,这需要一个稳定且有远见的管理层保持战略连续性。
杜斯曼的出现意味着奥迪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去等待自己未来的CEO,并在道义上把肖特置于一个傀儡的位置。
特斯拉上海工厂年底投产,明年放量,储备年产能高达50万辆。而在这个关键时刻,奥迪忙着换自己喜欢的CEO,宝马接连流失高管。
【我是36氪未来汽车日报作者潘磊,关注汽车行业和前瞻技术,随时欢迎交流并提供新闻线索。微信A10010A123,添加请备注姓名、公司、职位。】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