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 Gen 3核心参数曝光

骁龙8 Gen 3——SM8650,代号Lanai或Pineapple——是高通的下一代旗舰芯片,定于2023年底推出。

根据我的消息来源,SoC将具有以下CPU配置:
2x Arm代号Hayes (A5xx)“silver”核心
3x Arm代号Hunter (A7xx)“gold”核心
2x Arm代号Hunter (A7xx)“titanium”核心
1x Arm代号Hunter ELP (Xn)“gold+”核心

Lanai是高通第一个引入“titanium”集群的芯片。我目前没有任何关于核心与“gold”集群有何不同的信息,但在软件中分离似乎非常清楚。

有可能钛内核配置不同(例如有更多的缓存),或者只是时钟频率更高。

说回核心,Arm代号为Hayes和Hunter (ELP)是全新的、未公布的CPU核心,取代了目前的整个阵容。

他们完全放弃了对32位的支持,这意味着8 Gen 3将只支持64位。高通的代码也证实了这一点。

骁龙 8 Gen 3

我还可以确认该芯片有一个Adreno 750 GPU(也称为Adreno Gen 7.9.0,高于8 Gen 2的7.2.0)。目前最大频率设置为770 MHz,尽管这可能会在芯片的未来版本中发生变化。

我所拥有的最后一点信息是,8 Gen 3将运行Linux内核6.1和Android 14,正如预期的那样。

对不起,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发帖了,我有点忘了我还活着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