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拯救者手机业务被曝全线砍掉

3月20日,联想集团正式通知,联想自有手机品牌拯救者手机业务全线裁撤。下至新人,上至B10,几无幸免。从当年的中华酷联,到现在的电竞手机业务,联想再次砍掉了自有手机业务仅剩 14年以 29亿美金收购来的摩托罗拉移动业务。20年浮沉,联想手机终究没能像PC业务一样成为支柱。

来源:脉脉

联想拯救者手机业务被曝全线砍掉

联想集团近期宣布关闭自有手机品牌拯救者手机业务,这一消息引发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该决定意味着,无论是从新进员工到高层管理者,都将受到影响。从当年的中华酷联到如今的电竞手机业务,联想一直在探索和尝试,但最终仍然无法将自有手机业务转化为公司的支柱。

自从2014年以2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以来,联想一直在寻求打破国际巨头垄断的机会。然而,在全球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上,联想的自有手机业务始终处于劣势地位。近年来,拯救者手机品牌作为联想旗下的电竞手机品牌,曾经受到了不少关注,但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拯救者手机

这一决定引起了业内外的讨论和猜测。有分析认为,联想的自有手机业务的破产,与其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战略失误不无关系。在这个越来越成熟的市场上,联想的手机产品在品牌知名度、市场渗透率、产品创新等方面,都面临诸多挑战。同时,与其他厂商相比,联想的自有手机业务规模较小,难以在供应链管理、研发投入等方面形成足够的优势。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