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进Siri自然语言生成新框架

据9to5Mac报道,苹果正在测试一项名为“Bobcat”的自然语言生成技术,这项技术目前正在最新的tvOS 16.4 beta版中测试,最终将应用于苹果的其他操作系统。这项技术旨在改进Siri语音助手的功能,但目前只在Apple TV上启用。

据悉,苹果使用了一个新的框架来启用“Siri自然语言生成”功能,并在Apple TV上进行了测试。目前,苹果仅在Apple TV上使用自然语言生成技术来讲笑话,同时还在试验如何将这种技术应用于计时器功能。

苹果推进Siri自然语言生成新框架

虽然苹果正在测试Siri的自然语言生成功能,但这并不意味着苹果正在开发类似于ChatGPT的聊天机器人。相反,苹果可以使用这种人工智能技术来改进现有的Siri助手。目前,Siri是由一个基于模板的系统驱动的,而不是任何类型的语言生成人工智能。苹果工程师正在测试语言生成概念,但并没有积极开发类似于ChatGPT的东西。

虽然苹果的自然语言生成技术目前只在Apple TV上启用,但其他设备,如iPhone、iPad、Mac和HomePod,都包含这些功能的代码。苹果可能会将这种技术扩展到Siri之外,但这需要时间。

最终,苹果可能会通过服务器端组件来启用或禁用自然语言生成功能,并在公开场合进行微调测试。这是苹果首次涉足这类人工智能技术的beta测试方式,也是苹果在不断探索如何使用这种技术来改进其产品和服务。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