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经纬中国合伙人熊飞:To B创业投资的变化和机会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经纬中国合伙人熊飞:To B创业投资的变化和机会
在近期举办的经纬创享汇上,经纬中国合伙人熊飞分析了To B创业投资中企业服务市场、头部公司、以及资本市场的变化,并总结了一些新的机会。我们为你整理了核心观点。
首先,企业服务市场有3个变化。第一, SaaS(软件即服务)已经不是新的事物,因此教育成本比原来低了。第二,客户要求更高,不会轻易买单,除非创业团队在大厂有相关经验,或者有高净值的客户。第三,竞争比原来激烈了,同时商业价值也越来越大。中国的SaaS软件市场,大概有8~15家公司有亿元以上的收入规模,熊飞预测,再过3-5年,至少会有3~5家市值20亿美金的SaaS上市公司出现。
其次,头部公司呈现PaaS化、生态化的趋势。一方面,已经有很多公司转向PaaS(平台即服务),这样可以服务更多、更大的客户。当公司服务一两万人以上,并且客户…
主编点评:企业服务的场景有HR、薪酬体系、福利发放、企业文化等,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认为…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9月12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