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 | CEO病休、利润不及预期,甲骨文陷入困局

9月11日,根据外媒报道,甲骨文CEOMark Hurd宣布自己将因为身体原因休假,把“重点放在自己的健康状况上”。
对此,甲骨文并没有披露更多具体信息,也没有公布他回归的时间。联席CEOSafra Catz和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Larry Ellison将接管他的工作。Hurd也将缺席下周在旧金山召开的OpenWorld大会。
在这个时间点,Hurd的离开显得有些微妙。早些时候,甲骨文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显示其净利润下跌了6%,从去年的227亿美元下降到了214亿美元。财报公布后,甲骨文的股价大跌超过5%。
面对云计算的冲击,甲骨文这样的老牌企业正在艰难地转型。但在云计算市场,亚马逊早已把甲骨文远远甩在后面。
但其实,作为企业服务的老牌公司,在B端上云方面,甲骨文本来有一手好牌。但10年前,亚马逊的S3服务刚刚推出时,Larry Ellison嗤之以鼻:“我完全搞不懂那帮家伙在说些什么,简直就是一派胡扯。云计算到底是指什么?省省这种愚蠢的概念吧。”
这种“愚蠢的概念”,最终一点点蚕食了甲骨文的市场。它们的用户已经习惯于按需订购云计算,不会再找甲骨文买一锤子服务了。
风水轮流转,几年前,甲骨文也启动了向云计算的转型,但早就错过了最好的时机,也被不少人诟病动作迟缓。
甲骨文也正在为自己过去的判断失误付出代价。去年,甲骨文损失了一员大将。“二号人物”,负责云转型战略的总裁兼产品负责人Thomas Kurian 离职,转头加入了谷歌云。
除了高层动荡,甲骨文也开始启动了裁员计划。5月初,甲骨文确认中国区首批裁员900余人,两周过后,甲骨文又在西雅图办公室解雇了三百名员工,这是甲骨文云计算团队全面压缩计划的一部分。
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让不少老牌公司都应对乏力。和甲骨文类似,IBM、英特尔也在艰难转身,只是,在如此快节奏的发展速度中,它们已经出现了疲态。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