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研发屏下触控ID,或将在首款全屏iPhone上亮相

据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继续研究iPhone的屏下指纹传感器技术,以期在其首款全屏机型中重新引入Touch ID。自从2017年的iPhone X首次推出Face ID以来,苹果一直没有明确的Touch ID路线图,一些观察人士认为,苹果已经认为Face ID是未来的一体化生物识别解决方案。然而,苹果自2013年起一直在研发屏下Touch ID系统,虽然有传言称未来iPhone不太可能采用该技术,但苹果已经加强了对该技术的研究。

最近,苹果获得了一项与屏幕下Touch ID相关的专利,该专利将短波红外技术与光学想象系统结合在一起,具有多种功能,可以读取用户触摸显示屏时的指纹,还可以确定静脉模式、血氧合、脉搏以及手套和湿度的存在。

iPhone Face ID

尽管如此,最近有关屏幕下Touch ID何时会被引入的预测已经推迟了。郭明池在2021年9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苹果公司将在2023年下半年推出至少一款配备屏幕下指纹扫描仪的新款iPhone。但7个月后,郭明池表示,苹果不太可能在2023年或2024年发布任何带有屏幕下Touch ID的iPhone机型。根据韩国媒体的最新报道,业内人士现在认为,苹果将在两到三年内推出屏幕下的Touch ID,继面板下的Face ID之后。

从行业专家罗斯·杨的路线图中概述的面板下技术的发展速度来看,我们最早可能会在2026年的iPhone上看到新的屏幕下版本的Touch ID,可能就在同年,苹果预计将Face ID和前置摄像头都移到显示屏下。当然,我们不能确定苹果是否会在iPhone屏幕下放置Touch ID功能,也有可能苹果将推出一款内置Touch ID功能的iPhone,与最新的iPad Air和iPad mini机型保持一致,但目前还没有任何传言表明苹果计划走这条路。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