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菲克押宝一体化运营,8月销量环比继续上升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潘磊。

作者 | 潘磊
编辑 | 吴岩
广汽集团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广菲克总算走入正轨,销量逐月复苏。
产销快报显示,广菲克8月实现销量5325辆,环比增长2.74%。考虑到目前相对弱势的市场环境,这一业绩殊为不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行业销量数据显示,8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跌了7.7%。
从今年5月开始,广菲克就开启了一波反弹之旅,5-7月的销量分别为4331辆、4757辆和5183辆,8月销量延续了这一趋势。在某种程度上,这一成绩得益于广菲克从5月开始的“一体化运营”战略——把广菲克和销售公司进行“产销融合”,以更快地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这是广菲克经过前几年狂飙突进式的发展后进行的机制方面的调整,也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前市场的竞争环境。
现在看来,这一战略初步获得成功,广菲克销量正在逐步回升。
9月11日,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赴长沙调研广菲克时表示,合资公司推进的一体化运营取得了实效。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也认为,一体化运营实现了资源节约和效率提升,加强了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同,同时稳定了销售渠道,这些都提升了销售力,对于重塑Jeep品牌、完成合资公司产品规划及完善产品开发机制至关重要。
广汽集团官方信息显示,广菲克的经销商网络健康度正在提升,其中华东区域经销商库存相比3月底降低了六成。
车市已经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对于包括广菲克在内的主机厂来说,这是提升销量、扩大市场份额的机会。从5月以来的走势来看,广菲克销量有望进一步环比提升。
【我是36氪未来汽车日报作者潘磊,关注汽车行业和前瞻技术,随时欢迎交流并提供新闻线索。微信A10010A123,添加请备注姓名、公司、职位。】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