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更换新logo被网友调侃

在 Pekka Lundmark 接管诺基亚的电信设备部门后,这位 CEO 制定了一个三阶段计划——重置、加速和扩展。随着计划的第一部分结束,诺基亚现在将专注于加速发展,并在 60 年来首次更改其logo,以表明战略转变。

除了发展其电信设备业务外,诺基亚还将专注于向其他业务销售设备。其中包括私有 5G 网络和用于自动化工厂的设备,这将使该公司成为该领域微软和亚马逊的竞争对手。Lundmark提到,诺基亚也在考虑在其他领域发展壮大。

诺基亚正在放弃蓝色,并根据情况用更合适的颜色取而代之,这意味着没有分配特定的配色方案。伦德马克表示,诺基亚不再只是一家智能手机公司,而是一家“商业技术公司”。

有网友调侃诺基亚的新标志通过将“N”变成诺基亚手机市场份额的趋势曲线图向其传统手机致敬;在2021年小米新logo发布时也被网友在雷军的社交媒体评论道:雷总,你被骗了。

那么企业重金打造logo的目的是什么?

企业重金换logo的目的可能有多个方面,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

  1. 更新品牌形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品牌形象也需要随之更新。通过换上新的logo,企业可以传达新的价值观、文化、战略或产品,以保持与时俱进。
  2. 重新定位品牌:有时企业可能需要重新定位品牌,以更好地吸引新的目标受众或更好地满足现有客户的需求。重新设计logo可以是这个过程的一部分。
  3. 修复品牌形象:在某些情况下,企业可能需要修复品牌形象,以恢复消费者信心和市场份额。重新设计logo可以传达企业在产品质量、创新、可持续性等方面的承诺。
  4. 庆祝里程碑事件:企业可能会选择在某个重要时刻更换其logo,例如公司成立周年、新产品发布、新市场进军等。

需要注意的是,换logo并不一定能够带来商业成功,而且有时候可能会引起消费者的不满或困惑。因此,企业应该在决定更改logo时进行仔细的市场研究和品牌分析,确保更改是必要的,并且能够为品牌带来积极的影响。

在某些情况下,重新设计或更新logo可以帮助企业更新品牌形象,吸引新客户或重新吸引旧客户,提高知名度,增加销售额等。以下是一些知名企业改变logo并获得成功的例子:

  1. Airbnb:在2014年,Airbnb推出了全新的logo,将旧logo的漂亮的爱心图案替换为更简单的抽象的“Bélo” logo。该新logo重新定义了Airbnb的品牌形象,并取得了成功。
  2. Pepsi:在1991年,Pepsi推出了一个全新的logo,这是品牌历史上第六次更新。新logo是一个蓝色的球,上面有一条红色的弧线。新logo的推出取得了成功,因为它为品牌带来了一个现代、时尚的形象。
  3. Starbucks:在2011年,Starbucks推出了一个新logo,这是自1971年以来品牌第三次更新logo。新logo是一种更简单、更干净的设计,使品牌更具现代感。新logo的推出被认为是成功的,因为它有助于提高品牌的知名度。

这些例子表明,重新设计或更新logo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传达其品牌形象,并赢得消费者的好感。然而,也需要注意的是,重新设计logo也可能会导致品牌的流失,因此需要谨慎处理。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