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Pro将配备LiDAR传感器

郭明錤表示iPhone 15 Pro与Pro Max的激光雷达传感器由索尼独家提供:

iPhone15Pro将配备LiDAR传感器

Sony将取代Lumentum (设计) /稳懋 (生产) 成为iPhone 15 Pro与Pro Max独家ToF VCSEL供应商;Lumentum/稳懋在VCSEL市场将面临长期结构风险

  1. Sony ToF VCSEL方案设计关键为整合VCSEL与Driver IC,可降低耗电 (有利电池使用时间) 或在同样电力消耗下提供更好ToF效能 (有利拍照与潜在AR应用)。
  2. Lumentum/稳懋在iPhone Face ID VCSEL市占率将从iPhone 14系列的约50%衰退至iPhone 15系列的30-40%,原因为Sony与II-VI的供应比重提升。
  3. Lumentum/稳懋显著失去iPhone VCSEL订单意味这两家公司将面临因Sony技术优势造成的结构性风险,亦即Sony或将持续在其他品牌客户抢走Lumentum/稳懋的订单。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