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日报 | Bakkt推出比特币存储服务;以太坊与AMD和英伟达合作测试ProgPoW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APP下载)

头条
Bakkt官方宣布正式推出比特币存储服务
Bakkt在其官方推特宣布,该公司正式向客户开放Bakkt Warehouse,开始提供比特币存储及提款服务,此举旨在为9月23日即将推出的实物交割比特币期货服务做准备。

数字货币
以太坊开发团队与AMD和Nvidia合作测试ProgPoW,预计该协议将于2020年初实施
ProgPoW无疑是以太坊社区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开发团队IfDefElse提出的协议是ETHash经过GPU调优的扩展,其主要目的是通过使显卡更具竞争力来减少ASIC矿商对网络的控制。这个协议是在ASIC矿商受到关注时引入到社区的,这导致GPU矿商的利润更低,增加了集中化的风险。开发团队还与AMD和Nvidia合作,这两家领先的显卡制造商测试了该协议。该协议最初预计将在即将到来的伊斯坦布尔硬分叉会议上实施,该会议将在未来几个月举行。但是,由于与硬件和软件审计有关的延迟,该协议的实现被推迟,下一个硬分叉预计将在2020年初发生。
八月STO募资额仅占行业总额的0.28%,实际上已退出市场
加密货币研究公司Inwara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8月份,区块链和加密初创公司筹资总额为2.07亿美元,环比下降26%。其中,近52%的筹资来自于传统风投,而STO的筹资总额占比仅为0.28%,用报告原话就是“实际上已退出了市场”。 

区块链应用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完成采用区块链技术的交易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 of Russia)董事会第一副主席Alexander Vedyakhin透露,该行已与新加坡托克集团(Trafigura PTE Ltd)签署了第一笔采用区块链技术的交易,从托克集团购买了一家土耳其大客户的应收账款。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新闻处表示,该行打算继续开发这项技术,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文件处理程序效率,并考虑扩大使用区块链技术的合作伙伴名单。
BTC闪电网络容量自2018年9月以来增长738%
Messari.io数据显示,比特币网络容量在过去一年中录得738%的惊人增长。 根据1ml.com,还可以观察到在过去30天内,通道数量增加16.8%,具有活跃通道的节点增加30%,预计数量为5956个。 然而Messari研究还指出,BCH和BTC闪电网络之间的完美比较是“不可能的”,只有通过观察测量各自协议活动的独立指标才能得出普遍的对比。

Telegram在测试网上发布其TON区块链代码
Telegram的区块链项目TON已经进入了上线前的最后准备阶段,运行区块链节点的代码于周五晚些时候在测试网络门户上发布。据了解,TON的主网发布预计不晚于10月31日。
纳斯达克将在其Quandl平台上添加评级、预测等加密资产相关数据
纳斯达克已与加密投资管理基金和数据提供商Blockchain Investments & Co达成合作,将在纳斯达克的金融数据平台Quandl上添加关于加密资产的描述、评级、相关性、预测、市场情绪等类型数据。新数据产品旨在为机构投资者提供更深刻的见解,以帮助其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并增强他们对加密货币这一资产类别的理解和投资信心。
全球政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我们并不预计央行会很快推出数字货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没有在积极考虑美国数字货币问题,数字货币的安全问题是非常让人害怕的,并不清楚消费者是否需要加密货币,且我们并不预计央行会很快推出数字货币。同时,他还表示,Facebook(FB.O)旗下加密货币Libra这种稳定币可能会很快地成体系,Libra需要保持最高的标准。(金十)

欧洲银行业管理局主席:有必要“密切关注”Libra这样的数字货币
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主席Jose Manuel Campa表示,有必要“密切关注”Libra这样的数字货币。实际上,在Libra被引入之前,监管机构就已经对用于洗钱活动的加密资产发出了警告。 
马耳他金融服务管理局公布三年战略计划,内容提及加密相关业务监管
马耳他金融服务管理局(MFSA)公布了2019-2021年的三年战略计划。作为知名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友好司法管辖区,加密货币出现在这份计划中。MFSA的计划提到:为了监控和管理与授权加密货币业务相关的商业风险,MFSA已进行了投资,并正在实施SupTech智能工具。这将使MFSA更好地识别欺诈行为,防止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保护消费者、投资者和市场利益相关者。SupTech工具的实施将为MFSA提供强大的监督工具,使监管流程自动化,并对在马耳他注册的虚拟资产业务的风险管理进行审计。
日本东京将进行区域专用型数字货币的实用试验
日本东京都议会定期例行会议于9月3日召开。会上,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将在明年3月之前,于东京都内的两处进行“发行可用于民间结算服务的东京都内专用数字货币”的实用试验。计划几年后在东京都内全地区发行。
人物·声音
嘉信理财CEO:加密资产“纯属投机”,目前无意开展加密业务
美国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之一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rporation)的首席执行官Walt Bettinger认为加密资产“纯属投机”,对其RIA(注册投资顾问,Registered Investment Adviser)平台来说无足轻重。报道称,Bettinger对加密货币的采用并不在意,也并无意探索日益增长的加密托管趋势。尽管其竞争对手富达、TD Ameritrade和Pershing都在处理加密业务,但该公司并不急于创建基于加密的交易或托管平台。
Abra CEO:比特币曾是Facebook“首选”
比特币投资平台Abra首席执行官Bill Barhydt近期参加播客节目时称,Facebook员工告诉他,公司曾希望使用比特币作为加密货币,为其支付平台提供动力。但由于比特币可扩展性有限,Facebook“别无选择”,只能开发自己的加密货币。Barhydt表示,他和Facebook团队成员进行了多次交流,他们告诉他,Facebook最初的目标不是创建一种加密货币,而是一个满足用户需求的支付平台。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