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苹果所用USBC接口已加密

一直有消息称苹果将在未来的新款iPhone上使用Type-C接口,近日有消息称苹果自己研发了Type-C使用Lightning接口芯片(MFi认证),可能会用于今年的新款iPhone 15系列和相关周边产品,也有爆料称只有iPhone 高端型号会配备Type-C接口。

欧盟为了促进电子设备间的互操作性和提高用户体验,制定并通过了统一充电标准方案决议。以下是欧盟考虑的几个方面:

  1. 互操作性:欧盟希望各种电子设备间具有良好的互操作性,因此对于手机厂商统一使用USB-C接口进行规定。这样用户只需要一个兼容的USB-C数据线就可以轻松地在不同的设备之间传输数据。
  2. 提高用户体验:欧盟希望通过统一接口,使得用户体验更加一致,减少用户在使用不同设备时的困扰。此外,欧盟还希望统一接口可以减少用户需要携带多种数据线的麻烦,提高用户体验。
  3. 支持快速充电:欧盟希望推广快速充电技术,以提高电子设备的使用效率。因此,对于手机厂商统一使用USB-C接口进行规定,以支持USB-C接口支持的快速充电功能。
  4. 欧盟还希望通过统一接口可以减少电子废弃物的产生,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以保护环境。

通过以上几个方面的考虑,欧盟制定了统一充电标准方案,以提高用户体验和促进电子设备间的互操作性。

如果报道属实,那么苹果按照要求统一了USB-C接口,但这并不是欧盟想要达到的最终目的,如果苹果采用MFI认证,那么使用未经过MFI认证芯片的数据线将会在苹果产品上弹出「此电缆或配件尚未经过认证,因此可能无法配合此iPhone可靠地工作」「不支持此配件」等信息禁止用户继续使用或限制用户使用某些功能,如限制充电功率等,苹果可以用安全方面作为这件事情的理由,不过随着充电技术的提升,充电功率越来越大,各厂家在高功率充电上都采用了私有协议,所以苹果很可能采用限制部分功能的方法对待其他数据线。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