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在研发Exynos 2400芯片

有消息称三星正在研发Exynos 2400。芯片组的 CPU 将从八核架构发展为 10 个内核 – 1x Cortex-X4 + 2x Cortex-A720(高频率)+ 3x Cortex-A720(低频率)+ 4x Cortex-520。

三星 Exynos

此前还有爆料称三星Exynos2400将比Exynos 2200 体积大 约30% ,达到了130mm²±,基本与Apple 的M1 处理器体积一致。

Exynos 2400 处理器的早期样品必须对Cortex-X4 内核进行降频,到最终量产时有可能会改正,有消息表示其采用的是三星的4LPP+ 工艺,但在具体量产时会不会采用最新的3nm制程工艺就不得而知了。

性能方面,韩国内部人士Vampire King 透露,Exynos 2400 AI 性能预计为44TOPS,已经接近Windows on Arm Snapdragon 8cx Gen 4 的45TOPS。

没有该机将用于哪种设备的消息,但如果体积报道属实的话,该芯片可能会搭载于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