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继续上调iPhone售价

在上周的苹果财报通话会议上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被问及继续推动提高平均售价(ASP)相关问题时,库克回应:

iPhone 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许多人来说它包含他们的联系方式、他们的健康信息、他们的银行信息、他们的智能家居以及他们生活的许多不同部分以及他们的支付工具。因此,我认为人们愿意在该类别中选择他们能负担得起的最好的产品……

此前曾有报道称,未来的 Pro Max 型号可能会更名为 Ultra,与 Apple Watch 保持一致,但彭博社的Mark Gurman 提出了另一种可能。

Apple 可以在两款 Pro 机型之上新增一款更高端的 iPhone,而不是将 Pro Max 重新命名为“Ultra”。在该公司内部已经讨论过这样做——可能及时赶上 2024 年的 iPhone 发布。

iPhone最高型号价格趋势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苹果考虑此举也就不难理解了。该公司逐渐将其旗舰iPhone机型的价格推得越来越高,所有证据都表明,选择Pro机型的人的比例上升了,而不是下降了。

让我们看看苹果从iPhone 8开始提供的最昂贵的iPhone(顶级,最大存储)的价格:

  • iPhone 8 Plus: $949
  • iPhone X: $1,149
  • iPhone XS Max: $1,449
  • iPhone 11 Pro Max: $1,449
  • iPhone 12 Pro Max: $1,399
  • iPhone 13 Pro Max: $1,599
  • iPhone 14 Pro Max: $1,599

有过几次停顿,也有过一次下跌,这些都是通胀前的价格——但无可争辩的是,总体趋势是价格上限越来越高。

苹果不断挑战极限的事实清楚地表明,有足够多的人愿意支付这些价格,让苹果值得生产这些型号。事实上,就iPhone 14而言,所有可用的数据都表明Pro和Pro Max机型比基本款更受欢迎。

Apple Watch Ultra 的成功

然后是Apple Watch Ultra。Apple Watch Series 8 的起价为 399 美元,而 Ultra 的价格几乎是其两倍。

不过,所有可用数据再次表明 Ultra 取得了巨大成功,苹果已经证明在定价方面大局观行之有效。

中间选项技巧

通过在较小的选项和较大的选项之间增加一个中等的选项,并且让这三个选项价格非常接近,从而迫使消费者选择较高规格的产品。这是一种常见的销售策略,用于提高销售额和收益,是诱饵技巧的一种。

这种销售技巧已经被使用了很长时间,具体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由于它的有效性和简单易行的特点,它一直是商家和销售人员的常用手段。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市场竞争的加剧,这种技巧在当代仍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苹果在iPhone营销上就是采用了诱饵技巧,将不同的机型选项提供给消费者,以满足不同的需求和预算。这些机型的价格除了此前最低端的iPhone mini版外大致相似,但每个机型都有不同的功能和性能,可以迫使消费者选择更高规格的产品。

iPhone

包括最新款iPhone 14系列所有机型也是相同的,比如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每个型号之间的价格差为100美元,苹果一直有免息分期付款可选,如果你选择该选项差价仅为 约$4/月,这让大部分人都想去选择更高规格的iPhone,如果你选择256GB时,价格会涨100美元,你又可以在相同的价格下选择有新外观、新款芯片、新功能的iPhone,当然你也损失了一部分存储空间。

除了这种”中间选项技巧”外,苹果还采用了其他营销策略,例如品牌形象建设、产品设计、社交媒体推广等,以提高产品销量和收益。

因此,如果苹果推出 Ultra,可能会让 Pro Max 看起来更值得购入,从而推动目前顶级产品的销量和整体收益。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