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荷兰加入美国对华芯片禁令行列

彭博社在一份报告中透露,日本和荷兰将加入美国的行列,对我国实施芯片禁令。知情人士表示,此举的目的是“削弱我国建立国内芯片制造的能力”。

荷兰阿斯麦公司(ASML Holding HV)将被禁止转让用于芯片制造的深紫外光刻机,日本尼康公司(Nikon Corp.)也将受到类似的限制。

这一联合行动是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议程的扩展,目的是限制中国制造和开发自己的半导体(用于军事中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能力,但也将影响移动技术行业。

美国设备制造商抱怨称,仅限美国企业对华贸易,影响了美国企业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平衡,这导致荷兰和日本政府重新考虑ASML与东京电子(Tokyo Electron)一道出口此类机械的方式。

这些举措几乎没有影响股市,但中国内地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上海中芯国际(Shanghai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却受到了影响。华虹半导体股价也小幅下跌,离岸人民币价格下跌0.1%。

阿斯麦(ASML)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警告称,美国主导的光刻设备出口管制最终将推动中国开发自己的先进设备。这位高管表示:“这需要时间,但最终,他们会实现这一目标。”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