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推出LPDDR5T内存

SK 海力士推出了“世界上最快的移动 DRAM”,它称之为 LPDDR5T。“T”代表“Turbo”,因为新的 RAM 芯片比最近开始出现在高端设备上的LPDDR5X RAM快 13% 。

LPDDR5T 的运行速度为 9.6Gbps,而 5X 为 8.5Gbps,原始 LPDDR5 为 6.4Gbps。以这种速度,新 RAM 可以在一秒钟内处理 77GB 的数据。

lpddr5t

请注意,5T 不是新一代 DRAM,而是 5X 的增强版。这些芯片基于 10nm 节点的第四代 1Anm 工艺,并使用 HKMG(高K金属栅极)工艺,可降低功耗并提高速度。DRAM芯片的HKMG率先用于SK去年推出的5X芯片。

该公司已经向其合作伙伴发送了样品——16GB 多芯片封装(他们将多个 LPDDR5T 芯片组合在一个封装中)。SK海力士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量产5T RAM。

当然,更快的 RAM 将用于智能手机,但该公司也看到了 AI 和 AR/VR 中的应用。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