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芯片制造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华为取得重大突破,创新10nm以下微芯片制造机,该公司已为 EUV 光刻技术的一个组件申请了专利,直到现在,该技术仅由荷兰公司 ASML 主导,美国此前已向荷兰当局施压,不允许其出口到中国。

光刻机内部反射镜的渲染图
光刻机内部反射镜渲染图

华为为EUV光刻系统中的一个组件申请了专利,该组件是在制造低于10nm制程高端处理器所需的。它解决了由紫外光产生的干涉图案的问题,否则会使晶圆不均匀,这增加了华为未来自己制造先进制程芯片的可能。另有报道称美国曾迫使荷兰官员拒绝向中国发放任何出口许可证。

华为光刻机芯片制造专利
华为专利中的镜子示意图

华为在芯片制造的最后一步解决了由极紫外(EUV)光的微小波长引起的问题。它的专利描述了一种反射镜阵列,将光束分割成多个子光束,这些子光束与它们自己的显微反射镜碰撞。这些反射镜中的每一个都以不同的方式旋转,以在光线中产生不同的干涉图案,因此当它们重新组合时,干涉图案会抵消,从而产生一个均匀的光束。

华为需要使用EUV光刻技术的先进工艺,以继续改进其定制处理器,该处理器面向从智能手机到数据中心的所有领域。在制造自己的EUV系统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让我们一起为华为加油,为中国加油!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