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日报 | 赵东称Bitfinex已向Tether偿还1亿美元债务;德国汉堡王接受比特币支付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APP下载)

头条
赵东:Bitfinex已向Tether偿还1亿美元债务,USDT储备支持率至少为83.75%
Bitfinex股东赵东在接受Cointelegraph采访时就USDT背后的资产储备问题表示:“Tether有着充分的储备支持,在现有的40亿USDT中,约有33.5亿美元是有价证券,6.5亿美元贷款给了Bitfinex。Bitfinex已经通过LEO代币的IEO筹集了10亿美元资金,随时都可以偿还债务(事实上,Bitfinex上个月已经支付了1亿美元)。即使你不计算这6.5亿美元作为储备,USDT的储备支持率也是83.75%(3350/4000),而不是新闻报道的72%。” 赵东还表示,Bitfinex尚未偿清债务的唯一原因是,其目前的首要目标是收回那些冻结在巴拿马影子支付处理公司Crypto Capital的资金。它还优先考虑取消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NYAG)施加的现金限制,这是其正在进行的法律斗争的一部分。
数字货币
新浪微博发布社交APP绿洲,可基于去中心化模式生成存储数字资产“水滴”
9月2日,新浪微博发布社交APP“绿洲”,经查询,用户可在该APP上收集其数字资产“水滴”。 水滴是绿洲社交网络内的数字资产,是用户为绿洲贡献价值获得的奖励,基于去中心化模式生成,后续可用于兑换福利、打赏内容、投票打榜等。目前该APP仍处在公测阶段,需要邀请码才可以注册。
华尔街日报:VanEck和SolidX计划直接推出“受限版比特币ETF”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VanEck和SolidX计划于周四开始发售一种“受限版”(limited version)的比特币ETF份额。“受限版ETF”将根据SEC的144A规则出售,该规则允许向“合格机构买家”出售私人发行的证券。这意味着这种“受限版ETF”仅对对冲基金、经纪商和银行等机构开放。SEC拒绝就此置评。在华尔街日报发文数小时后,证券法专家、Compound总法律顾问Jake Chervinsky就此事发推评论称:“VanEck和SolidX的信托基金不是ETF。它看起来就像六年前推出的灰度比特币信托基金。将其称为“受限版ETF”是一种营销策略,但仅此而已。称其为完整的ETF是错误的。”
媒体:德国汉堡王接受比特币支付
加密推特用户Crypto Sara透露,全球第二大连锁餐饮企业汉堡王在德国的顾客现在可以通过比特币购买自己喜欢的餐食。此前,也有德国汉堡王的客户注意到,汉堡王的移动应用程序集成了加密货币支付方法。
Rchain创世地址发生转账,早期投资者将百万代币转移至交易所
etherscan.io数据显示,近一周竟然有两个账户在同时进行Rchain的币RHOC的大额转账。两个地址在9月1-2日期间各有135万RHOC被分别分成三次转至Kucoin交易所。进一步查询可发现,上述两个地址的代币最终可以追溯到来源为0x5a……df89的地址账户,而这是一个创世地址,属于早期投资者所有。目前尚无法查清该地址的所有人。
区块链应用
知情人士:Telegram未能如期发布TON区块链代码
有知情人士在Telegram上与TON志愿开发人员用俄语交流之后,发现这项工作并未如期完成。
33家A股上市银行半年报收官:区块链成千亿市值银行标配
目前,A股33家上市银行悉数发布2019年半年报,检索“区块链”关键词发现,有半数银行在半年报中提到了区块链,而且上市时间越早、市值越高的银行,对区块链越是重视。在落地方面,银行业已将区块链用于在线应收账款管理、政务、信用风险管理、贸易金融、供应链金融、电子存证、跨境汇款、食品溯源、电子发票等场景。
塞拉利昂将在年底前全面采用区块链身份识别系统
据NFCW报道,塞拉利昂总统Julius Maada Bio宣布,塞拉利昂政府计划在2019年底之前全面采用一种区块链身份识别系统。这一系统将允许金融机构验证身份并建立信用记录。 国家数字身份平台(NDIP)与联合国和金融服务非营利组织Kiva合作开发。NDIP分两个阶段部署,第一步涉及身份数字化,已经完成;第二步将于年底完成,涉及创建不可复制、不可重复使用和普遍认可的国家身份证号码。
全球政策

荷兰央行:提供虚拟货币相关服务的企业应上报并接受监管
荷兰央行(DNB)今日发表声明表示,根据第五项欧洲反洗钱指令(AMLD5)及荷兰相关法律,提供虚拟货币相关服务的企业应上报并接受监管。交易所等与加密货币交易相关的公司预计将在2020年初之前受到央行的监督。
媒体:伊朗严厉法规导致矿工转移到国外,非营利组织试图通过议会和其他实体游说改革法规
上周,iRNA报道称一名未透露姓名的人在西阿塞拜疆省的马哈巴德用单一挖矿设备被捕。伊朗政府最近批准的加密货币挖矿规定,似乎正在迫使大型矿商将其业务转移到国外。非营利组织伊朗区块链社区IBC正试图通过议会和其他实体游说改革法规,如果一切都失败了,它将考虑向行政法院提出正式申诉。
人物·声音
日本金融厅官员:由于Libra本身具有流动性,如果不禁止就不会终止
日本金融厅企划市场局参事官松尾元信在由日本金融厅与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的2019金融科技峰会上谈及Facebook的Libra时表示,由于其本身具有流动性,如果不禁止就不会终止。此外,其还指出,区块链技术有各种可能性。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在去中心化金融中应用治理、如何处理洗钱等各种问题。 有关当局必须尽力作出明智的回应。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