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被强制开放第三方APP

质流手机频道11月2日消息,新的欧盟规则今天生效,这可能会迫使苹果允许用户访问第三方应用商店,并允许在 iPhone 和 iPad 上进行应用侧载(第三方APP安装),以及旨在使数字行业更加公平和更具竞争力的其他全面变革。

DMA 可能会迫使 Apple 对App Store、Messages、FaceTime和Siri在欧洲的工作方式做出重大改变。例如,它可能会被迫允许用户安装第三方应用商店和旁加载应用(强制开放第三方APP),让开发者能够与苹果自己的服务紧密互操作,并在 App Store 之外推广他们的产品,并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并访问苹果收集的数据。

DMA 的最新新增功能之一是要求消息传递、语音通话和视频通话服务可互操作。互操作性规则理论上意味着 WhatsApp 或 Messenger 等 Meta 应用程序可以请求与 Apple 的 iMessage 框架互操作,而苹果将被迫在欧盟范围内遵守。

DMA 由欧盟委员会于 2020 年 12 月提出,并于 2022 年 3 月在创纪录的时间内获得欧洲议会和理事会的同意。它现在进入为期六个月的实施阶段,并将于 2023 年 5 月 2 日开始实施。之后,在两个月内,最迟在 2023 年 7 月 3 日之前,如果潜在的看门人达到 DMA 规定的门槛,他们将不得不通知委员会他们的核心平台服务。

委员会收到完整信息后,将有 45 个工作日的时间来评估相关公司是否符合门槛,并将其指定为看门人。指定后,看门人将有六个月的时间来遵守 DMA 的要求,最迟在 2024 年 3 月 6 日之前。

“DMA 将深刻改变数字环境,”执行副总裁 Margrethe Vestager 在随委员会新闻稿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有了它,欧盟正在采取积极主动的方式来确保公平、透明和可竞争的数字市场。少数大公司掌握着重要的市场力量。在数字市场中享有稳固地位的守门人必须证明这一点“他们在公平竞争。我们邀请所有潜在的看门人、他们的竞争对手或消费者组织来与我们讨论如何最好地实施 DMA。”

如果(或更可能,当)Apple 被指定为看门人,它将不得不对其‌ iPhone ‌ 和‌ iPad ‌ 平台进行重大更改以适应要求。今年3 月,在该法律通过之前,苹果表示“担心 DMA 的某些条款会给我们的用户带来不必要的隐私和安全漏洞”。

苹果在美国也面临着类似的立法,美国众议院立法者在 6 月推出了反垄断法案,如果获得通过,这些法案将给科技行业带来重大变化。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