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22Q3手机出货量市占比

印度 2022年第三季度 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460万部,较上年下降6%,原因是低端市场乏善可陈。小米以920万台的成绩稳居第一,因为该品牌在音乐节季前从7月的在线销售中获得牵引力。三星以810万的出货量排名第二,由于积极的优惠和促销活动,在中高端类别中看到了强劲的势头。vivo和OPPO分别跃升至第三位和第四位,出货量分别为730万台和710万台,而realme则跌至第五位,出货量为620万台。

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和年增长
品牌2022Q3出货量(百万台)2022Q1市占2021Q3出货量(百万台)2021Q3市占年增长
小米9.221%11.224%-18%
三星8.118%9.119%-11%
vivo7.316%8.117%-9%
OPPO7.116%6.213%14%
realme6.214%7.516%-18%
其他6.715%5.411%26%
合计44.6100%47.5100%-6%
来源:canalys;小米包含POCO,vivo含iQOO,OPPO含一加,四舍五入,合计或不为100%

“早期的季风和独立日在线销售是供应商在进入节日季之前清理库存的绝佳机会,”Canalys分析师Sanyam Chaurasia说。“好消息是,随着节日季节的开始,在本季度的最后几周,消费者需求有所改善。受通货膨胀的打击,今年入门级设备的贡献下降,而中高端市场由于积极的促销活动而表现相对较好。OPPO的一加和维姿的iQOO是在此期间推动电子商务渠道中端增长的两个品牌。超高端智能手机,尤其是老一代旗舰产品,在降价后也经历了强劲的需求势头。三星在其老一代Galaxy Z Fold3和最新的Galaxy S22系列的在线和离线渠道上提供了大幅折扣。同样,对大幅打折的iPhone 13的需求超过了最新的iPhone 14,后者的价值主张与前者非常相似。

“5G设备越来越受欢迎,支持整体设备ASP增长和销售收入,”Chaurasia说。“对于供应商来说,这是在未来几年内将其5G产品组合推向智能手机升级者的完美时机,因为运营商正在一线城市推出5G服务。入门级品牌也在试图利用5G机会。Jio和谷歌正在开发最实惠的5G智能手机,以与主要品牌竞争。尽管从成本角度来看,超实惠的类别不太可能在短期内进入市场,因为5G芯片组不太可能大幅下降价格。

“随着印度消费者信心的逐步改善,商业活动保持弹性。然而,自6月以来,印度卢比兑美元稳步贬值,10月20日跌至83.06印度卢比的历史低点。从运营的角度来看,进口商将继续感受到热度,特别是不断上涨的材料成本,“Chaurasia继续说道。“这些挑战将持续到第四季度,随着设备平均销售价格的持续上涨,主要影响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由于大众细分市场对供应商的整体市场份额仍然至关重要,品牌将寻找不同的方法来提高运营和渠道效率,以尽量减少最终消费者增加的成本。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