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在减少在中国的组装生产业务

质流手机频道10月12日消息,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的全球供应链管理策略因应去全球化趋势而持续改变,主要是减少在中国的组装业务。以下是最新的主要调查更新:

1.根据苹果的计划,印度公司塔塔集团未来可能与和硕或纬创合作,发展iPhone组装业务。目前,印度制造的 80% 以上的 iPhone(由富士康生产)是为了满足国内需求,塔塔集团与和硕或纬创的潜在合作可加速提高非中国iPhone生产比重。

2. 未来MacBook的主要非中国生产地可能是泰国。目前所有 MacBook 都是在中国的生产基地组装的。

3. 中期内(3-5 年内),至少美国市场(约 25-30%+ 全球出货量)可以由位于中国以外的组装厂供应,以减少潜在影响政治风险(例如,美中关税)。

4. 从长远来看: (1) 非中国市场将由位于中国以外的装配基地供应,而中国市场将由位于中国的装配基地供应。(2) 组装商可以在中国和非中国进行NPI(新产品引进)。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