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或采用USB-C接口

质流手机频道10月11日消息,苹果将在明年的iPhone 15系列中实现USB-C的改变——彭博社分析师马克·古尔曼对此深信不疑,他写道:“iPhone 15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在2023年秋季采用USB-C的可能性,比规定提前了一年。”

从技术上讲,新欧盟法律适用于从2024年秋季开始销售的新便携式电子设备,因此苹果可以再推迟一年时间使用Lightning端口。但古尔曼相信,库比蒂诺不会等到最后一刻。

USB-C 苹果设备

事实上,这位分析师写道,今年晚些时候,苹果最后一款配备了Lightning接口的平板电脑iPad将转向USB-C接口。明年iPhone 15系列也将如此。

这些并不是唯一使用闪电端口的苹果设备——当然,AirPods也使用闪电端口,但一些外围设备如魔术鼠标、魔术键盘和魔术触控板也使用闪电端口。这些也将逐渐过渡到USB-C。

欧盟法律特别豁免了那些只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比如苹果手表。Gurman认为,苹果对USB-C的使用将是短暂的,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只使用像MagSafe那样的无线充电。这位分析师预测,闪电技术已经出现了10年,但带有USB-C接口的iPhone不会持续这么久。就连iPad也有望在未来放弃有线充电。

为什么苹果如此坚持在iPhone上使用USB-C(它已经在iPad和MAC上使用了)Gurman认为,这是因为它想把这种转变呈现为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法律强制要求的东西。iPhone Pro现在可以拍摄48MP RAW照片,更不用说那些4K ProRes视频了,Lightning的USB 2.0速度远远不够(Wi-Fi更快,以防你担心未来只使用无线网络)。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