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围绕0-12岁儿童做智能硬件,「智伴」用户已超500万 | 新科技创业2019

受访公司:广州智伴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受访人:智伴CEO创始人-王不凡

Q1、目前, 公司在技术、产品、市场、商业化、融资、团队等方面取得了哪些进展?

智伴拥有独立自主研发的技术及内容团队,企业人员将近500人。
在硬件方面,智伴围绕0-12岁儿童智能硬件市场,目前已成功推出智伴儿童机器人1S、智伴儿童机器人1X、智伴小K儿童智能麦克风、智伴逻辑思维训练机、智伴小Y便携机器人等产品。
在教育方面,目前智伴已自主搭建亲子育儿平台,包括智伴优学APP、智伴AI成长学院(小程序)。同时,智伴的内容团队针对0-12岁儿童教育的内容,正以高速、高质的标准生产智伴独有的科学教育内容,贴合最新教改委动向,为用户输送更优质的亲子教育资源,让亲子学习更简单。目前,智伴已启动付费内容版块,致力做更好、更优质的教育内容,让孩子在家也能享受定制化、个性化的教育,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在市场方面,智伴用户超500万,用户数在行业内排名领先。
目前智伴已获得天使轮第一轮投资。
 

Q2、2019年接下来的时间, 公司在技术、产品、市场、商业化、融资、团队等方面,可能还会有哪些新进展? 

技术上,智伴已搭建自有云平台,后续会开放与市场接轨。
产品上,围绕0-12岁儿童,针对不同的年龄段,多维度开发产品。
 

Q3、2019年至今,行业内发生的对所在行业影响最大的三件事?

最近处于竟调期,暂不方便透露。 
 

Q4、2019年接下来的时间,会关注的行业大件事有哪些?
 最近处于竟调期,暂不方便透露。
Q5、2019年, 自己所在的行业、所在的细分方向大概率会出现的事情和趋势会有哪些?

带屏机器人会成为趋势,英语学习机器人,逻辑训练机器人,编程机器人等细分功能慢慢呈现出专业化。
 

Q6、2019年,公司所在的行业会呈现出来什么样的竞争格局?

未来竞争格局会更趋白热化,竞争更激烈,细分领域独角兽明显;
技术的唯一性、硬件内配套的儿童学习内容的排他性会是重要的竞争力;
智伴的竞争力体现在3个版块:①AI教育平台;②儿童智能硬件;③新零售全渠道。
 

Q7、2019年,公司是否会有一些里程碑节点?

2019年智伴推出儿童教育知识付费版块,是一个里程碑性质的节点。智伴是业内少有的投入大量资金搭建自主内容研发团队、生产原创教育内容的。预计今年投入8000万重心打造智伴独家内容,形成智伴防火墙。付费知识是大趋势,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度非常高,且逐年递增,未来,在家学习、个性化学习是一个很大很大的风口及趋势。
 

Q8、2019年,公司所在的赛道上的公司,有什么一定要做的事情或者争夺的市场?
原创教育内容/付费内容是必须要争夺一定份额的,知识付费是大趋势,也是教育的一个分水岭。
PS:
新科技创业系列主要针对新科技方向的公司,如AI、大数据、机器人、企业服务、物联网、金融科技、医疗、3D打印、区块链、智能制造、传感器、半导体、VR/AR/MR 、商业航天、新能源、新材料、有技术创新的硬件等。如果你对这个系列感兴趣,欢迎参与我们“新科技创业2019”系列的调研,调研问卷下载地址:https://shimo.im/docs/d7YCMGpugIwmI4HC/ ,问卷回复请发送至syq@36kr.com。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